省技術能手候選人事蹟材料

2021-03-26 11:05:14 字數 1726 閱讀 9771

男,19年9月出生,19年7月畢業於農業大學機械電子工程系。畢業後他來到了豐縣踏野機械廠,他沒有因為成為一名普通的技術工人而沮喪,反而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早來晚走,任勞任怨,不但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還主動與車間的工人、技師攀談,學習機械方面的知識。

2023年全縣經濟下滑,很多人另謀出路。出於對事業的執著和深深厚愛他不顧親朋好友的勸阻,一幹就是七年,令人嘆服的機加工技術,令人欽佩的敬業精神,在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他用車床和身體譜寫著一曲奉獻者之歌。同時,他也一次又一次走上高高的領獎台:

連續四年被評為縣「先進工作者」;2023年、2023年連續兩年廠黨委授予「十佳職工」光榮稱號;2023年在「中國行動通訊杯」豐縣第四屆「萬名職工大練兵、百項技術表演賽、十項大比武」中榮獲車工技能競賽標兵稱號。

一、梅花香自苦寒來

同志的人格不但叫的響,而且立得住。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學習,對技術精益求精,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與時俱進,不斷創新。他刻苦學習,潛心鑽研,進廠後,他始終沒有間斷理論學習,針對工作中碰到的技術難題,先後自學了大量書籍,使自己不僅在傳統加工工藝上有了長足的進步,而且科技手段、新技術應用也得到了極大的充實。

該同志提出的車削配套的內外圓錐的方法在廠裡廣泛運用,為廠子創收頗豐。針對車床安全他設計了卡盤防飛出裝置,實用性強,真個車間的車工全部按此改進,大大提高了安全係數,避免了意外事故的發生。

2023年由於廠方資金周轉和廠子管理問題,廠子效益直線下滑,廠子解聘大批工人,王清華同志面臨下崗,同事們有的經商,有的做個小生意。豐縣天利塑料製品廠廠長趙平唯賢是用,聘用王清華同志為技術顧問。同一年豐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借企業之水行職教之舟,校企資源整合聘請行業專家走進學校,他又被聘為豐縣職教中心機械製造與控制專業課程指導委員會委員和機加工實習指導教師,這些為他今後的學習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豐縣天利塑料製品廠是以模具開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公司,需要掌握數控和模具知識,學校的機械製造與控制專業也需要這方面的知識,不甘落後的他,工作之餘,孜孜不倦鑽研了大量書籍,潛心鑽研模具知識,精心設計夾具,既保證了降低成本又能保證產品質量加,形成了一套獨特的加工方法。並且和徐州東巨集塑料機械模具****共同開發了一套注塑模,得到該公司認可。在這幾年中他自學了電切削和模具有關知識和技能,掌握了軟硬體的製作常識,並且取得了電切削高階職業資格證書。

二、一腔熱血育桃李

「幹工作看王同志」職教中心校長常在全體教職工會上說。作為一名外聘課程指導委員會委員和機加工實習指導教師他把自己完全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他課堂上講藝術、工作上講方法、工作雷厲風行,所教班級學生學習風氣濃厚,通過各種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不斷提高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教學中他不斷刻苦鑽研業務,向書本學、向師傅學、向同事學,向專家學,在實踐中提高,積極參與學校的產學研活動,輔導學生參加創新大賽和技能大賽、潛心撰寫**參與專業課程教材編寫。

由於工作出色2023年學校安排他去江蘇技術師範學院參加「數控加工高階技能培訓」,他實踐了數控車、數控銑上級操作並學習了ug零件設計與加工,經過嚴格考核獲得了車工和數控銑高階職業資格,圓滿完成培訓。乙份耕耘一分收穫,2006-2023年度連續4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2023年所寫**《》和《》分別獲市職教杯和創新杯一等獎。在2023年在徐州市職業技術教育學會舉辦的創新大賽中輔導設計的「太陽能打水自動控制裝置」、「下雨自動關窗裝置」、「保護視力提示器」、「鎖門提示器」分別獲二等獎和三等獎。

在2023年徐州市職業技能競賽中所輔導學生劉可、王森分別獲

二、三等獎。

在成績和榮譽的光環下,同志沒有驕傲和自滿,他依舊執著地追求著理想,醉心於自己所熱愛的專業,抓緊學習,提高技能,以這種精神,詮釋著新時代技能人才的真正內涵。

候選人事蹟材料報送規範

附件5 道德模範 身邊好人 或最美人物 劉奇葆同志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強調,要真實生動鮮活地講好中國故事。為大力選樹和宣傳可親可敬 可信可學的 道德模範 身邊好人 最美人物 活動要求上榜人物事蹟真實感人,經得起群眾和時間的檢驗 事蹟材料要鮮活生動,具有可讀性 富有感染力,注重細節故事。但在過去的工作...

最美護士候選人事蹟材料

最美 候選人 事蹟材料城陽醫院 仇晶磊 仇晶磊,女,護師,於2010年7月參加工作,工作後在城陽區人民醫院急診科重症觀察室工作。工作期間,憑著嫻熟的護理搶救技能,敏銳的護理觀察能力,親情的護患溝通能力,多次使危重患者轉危為安,獲得了患者和家屬的一致好評,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與護理姐妹在急診這個高風險...

最美醫生候選人事蹟材料

城陽區最美醫生候選人 方建紅 方建紅,女,46歲,本科學歷,副主任醫師,泰山醫學院兼職副教授,從事臨床工作20多年,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者 奉獻著 收穫著,將乙個個高危孕產婦從危險邊緣拯救回來,獲得重生,給乙個個家庭帶來了幸福。做乙個群眾滿意的好醫生是我一生的追求。作為科主任,敢於擔當 堅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