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候選人事蹟材料

2021-03-04 07:10:08 字數 1526 閱讀 9968

鮮豔的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在高新區裕豐小學大隊輔導員李勇老師的心中,紅領巾更是乙個個鮮活的生命。他摯愛著每乙個活潑可愛的紅領巾,以滿腔的熱情和勤奮的工作開拓著這份紅領巾的事業,譜寫了壯麗的人生篇章:

短短五年來,學校先後獲得山東省少先隊工作規範化學校、萊蕪市少先隊紅旗大隊、高新區少先隊紅旗大隊萊蕪市管理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他勤耕不輟,教育案例無意間的收穫及多篇**發表和獲獎,他本人也先後被評為高新區優秀教師、先進個人、優秀班主任和萊蕪市少先隊節約資源創意大賽優秀指導者。2023年被推薦參加山東省中小學骨幹班主任培訓表現突出,順利結業;2023年至今,百餘篇文章在萊蕪市教育資訊網、萊蕪市青少年資訊網、山東省少先隊**、《魯中晨刊》等**發表。

摯愛紅領巾

2023年8月,風光旖旎的孝義河畔崛起了一座漂亮的學校高新區裕豐小學,剛畢業的他帶著憧憬和夢想走進了這所令人羨慕的學校,並被委任為學校大隊輔導員。裕豐小學是一所周邊農村學校合併起來的新校,初來乍到的農村孩子在嶄新的教學樓地板上竟然摸爬滾打起來。當他看到這種行為習慣極差、操著一口標準萊蕪土話、胸前竟無一條紅領巾的鄉村孩子與環境的巨大反差時,倍感震驚和苦惱。

面對此景,他彷徨過,灰心過。領導的及時鼓勵和同事的熱心幫助使他鼓起勇氣迎難而上。要做就做最好!

他憑著一腔熱血在理論上著筆墨,活動中求提高,在評價上做文章,在創新上下功夫,努力著,改變著:

1.**心型、思考型、研究型輔導員引領紅領巾前行

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是少先隊工作的基點。法國思想家羅曼·羅蘭曾說過:愛是生命的火焰,沒有它,一切變成黑夜。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把愛帶給每乙個孩子成了他的工作準則。他認識到要當好孩子王,就要和少先隊員們打成一片、站到一起,注真情、撒愛心,做他們的知心朋友。他注重有風格、有創新、有品位,力求用獨特有效的方式,對學生達到最佳的教育效果。

自擔起輔導員重任那天起,他便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輔導員的工作當中去,用真心去關愛學生,用真愛去溫暖學生,用真情去感動學生。

作為少先隊的引領者,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如何探索一條符合當代少先隊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更為關鍵。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促使他在不斷學習和思考,不僅要做活動型,更要成為思考型、研究型輔導員。《輔導員》、《少先隊活動》、《山東少先隊》成了他工作的有力指導者,《少先隊工作經驗集》、《少先隊輔導員工作必讀》不知被他翻了多少遍,成了他必備的精神食糧。

2.體驗活動讓紅領巾鮮豔起來

如何盡快改變孩子們無序的狀況,是擺在他面前的第一課題。他深知若沒有高質量、富有時代氣息的活動,少先隊組織就沒有了生機和活力。他立足農村向城市轉換的實際,開展我是國旗的兒子徵文、紅領巾引領我前進知識競賽等活動,讓每位少先隊員了解少先隊歷史和使命,更讓少先隊員明白胸前的紅領巾代表的是一種正義、一種責任、一種信念,是成為少先隊員的一種象徵,更是對國家、黨、少先隊、親人熱愛的一種表現。

2023年10月13日是學校建校來的第乙個建隊日。在這屬於每乙個少先隊員的日子裡,他自己摸索,借鑑經驗,虛心聽取指導,親手給每乙個新隊員戴上鮮豔的紅領巾,並在隊旗下集體莊嚴宣誓。孩子們的每乙個小拳頭代表著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每句誓詞傳遞著一種自豪和快樂。

5年來,他始終如一,每年建隊日親手為孩子系上一面鮮豔的紅領巾,此項活動多次得到區、市領導的讚譽。

優秀科技輔導員候選人事蹟材料

用汗水譜寫科技輔導的華美樂章 我叫 xx,1988年出生,中 員,2010年6月畢業於河北師範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所學專業電氣技術教育,同年9月到河北省青龍滿族自治縣龍山高階職業中學工作,擔任該校電工基礎和資訊科技基礎任課教師,也正是從那時候起,我走上了教學 教育生涯。21世紀是乙個激烈競爭的世紀,是...

自治區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候選人事蹟材料簡介

莎車縣第六小學唐文娟 自2005年踏上三尺講台以來她一直堅守著自己的職責 教書育人,踐行著自己的諾言 通過自己不懈的追求去締造一種別樣的美麗,做乙個擁有豐富內涵的美麗教師。在教書育人的在教書育人的過程中,她注重孜孜不倦地追求育人的藝術,去教會學生做乙個 真人 因為她深深懂得 教師就是一本教科書 所以...

接談員候選人個人事蹟材料

19xx年至連續被評為全省信訪工作先進工作者 19xx年至連續8年年度考核都被縣委評為優秀 全縣 四五 普法先進個人。該同志政治素質好。能自覺踐行 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較強的政治意識 法律意識和責任意識。自19xx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