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標兵候選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10:48:05 字數 1699 閱讀 5524

——大連優科儀器儀表發展中心總經理王彥亮

當前,我國經濟領域有乙個熱門詞彙新常態 ,是指我國經濟正處於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在這三期疊加階段,經濟發展已從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以此為依託,歷經多年風雨磨鍊的大連優科儀器儀表發展中心(以下簡稱:

大連優科)也積極直面經濟新常態,以更加飽滿的激情,更加務實的作風,踏上了企業發展新征程!

大連優科:逆勢上揚新常態下謀求新作為

近年來,在全球金融危機蔓延和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大背景下,受國際環境複雜嚴峻,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增大的不利因素影響,我國儀器儀表行業受到很大衝擊,市場整體需求量急劇下滑。這種情況下,儀器儀表行業究竟應該如何順勢而為、轉危為機並逆勢增長?對此,民建會員、大連鞍山商會副會長、大連優科總經理王彥亮給出了答案:

置身這樣的時代大環境下,儀器儀表企業不僅要借力巨集觀投資拉動、國家政策導向和生產製造企業科技成果實現產業化等諸多利好因素謀求新作為,而且要找準行業發展中所存在的科技含量低、創新能力差、產品質量與可靠性能低、國際市場競爭力弱等癥結問題對症下藥,一舉突破瓶頸,實現逆勢上揚。

據王彥亮總經理介紹,大連優科座落於中國儀表基地、美麗的海濱城市大連,是一家專業從事流量儀表、物位儀表生產和製造,集科研設計、生產銷售、技術服務及進出口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多年來,秉承誠信、專業、高效的經營理念,憑藉優秀的人才技術團隊,大連優科迅速發展成為業界公認的質量合格企業,並擁有自營進出口權,通過了is09001國家體系認證。但是,受經濟新常態影響,近來,大連優科也陷入了發展低谷。

為從根本上破冰 、打破這種發展危局,以王彥亮總經理為代表的大連優科人採取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方針,內強管理,外樹形象,狠抓客戶服務質量,堅持將服務做到客戶心坎裡……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大連優科實現了逆勢上揚,成功地突破了新常態下企業的發展瓶頸。與此同時,為進一步規避經營風險,他們還嘗試將雞蛋分籃放的新舉措,開始投資餐飲行業,將不同的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中 ,以增強企業抵禦市場風險能力。

當談及新常態下大連優科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時,王彥亮告訴筆者:要想做好大連優科今後的工作,就必須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同時必須看到外部環境變化對大連優科發展所形成的新挑戰。

為此,我們必須在結構優化、技術公升級、成本控制、風險管理等方面有所作為。又因為20xx年,我們大連優科正好站在了乙個新的歷史節點上,所以我們還將向著產業國際化、生產自動化、產品智慧型化、銷售網路化的巨集偉目標闊步邁進。具體步驟為:

首先,秉持穩健理念,優化發展格局,理性制訂發展規劃,合理設定經營管理目標,認真組織實施,努力培育新的增長點,精準發力,尋求突破。其次,突出創新驅動,推進轉型公升級,拓展創新驅動的視野思路,做好創新驅動的頂層設計,加快創新人才的培養,打造創新驅動的產業體系。再其次,著力增效控險,深化精細管理,完善具有大連優科特色的組織管理體系,使其更加扁平化、智慧型化。

最後,著眼資本市場,打造發展平台。未來,要在堅持做好產業經營的前提下,深化資本運作,擬運作上市,切實為企業的後續發展打造增長平台……

對於實現上述巨集偉計畫,王彥亮總經理信心滿滿,他的理由是:從來都只有疲軟的人,沒有疲軟的市場。尤其企業家,最重要的特質就是樹立自信心,有種不到黃河不死心 、堅持到底的決絕精神。

而他更堅信,未來四五年內,我國儀器儀表行業在經過大洗牌後,一定會迎來新一**發展契機,而此時正是企業養精蓄銳的最好時期……也許,這也正是作為民建會員的王彥亮不斷踐行參政議政、建言獻策責任,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養的主要原因。畢竟當前天下大勢是:家、企、國,責任繫於企業家一身……也唯其如此,我們相信在王彥亮總經理的帶領下,未來,大連優科能夠繼續逆勢上揚,謀求發展新作為!

候選人事蹟材料報送規範

附件5 道德模範 身邊好人 或最美人物 劉奇葆同志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強調,要真實生動鮮活地講好中國故事。為大力選樹和宣傳可親可敬 可信可學的 道德模範 身邊好人 最美人物 活動要求上榜人物事蹟真實感人,經得起群眾和時間的檢驗 事蹟材料要鮮活生動,具有可讀性 富有感染力,注重細節故事。但在過去的工作...

最美護士候選人事蹟材料

最美 候選人 事蹟材料城陽醫院 仇晶磊 仇晶磊,女,護師,於2010年7月參加工作,工作後在城陽區人民醫院急診科重症觀察室工作。工作期間,憑著嫻熟的護理搶救技能,敏銳的護理觀察能力,親情的護患溝通能力,多次使危重患者轉危為安,獲得了患者和家屬的一致好評,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與護理姐妹在急診這個高風險...

最美醫生候選人事蹟材料

城陽區最美醫生候選人 方建紅 方建紅,女,46歲,本科學歷,副主任醫師,泰山醫學院兼職副教授,從事臨床工作20多年,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者 奉獻著 收穫著,將乙個個高危孕產婦從危險邊緣拯救回來,獲得重生,給乙個個家庭帶來了幸福。做乙個群眾滿意的好醫生是我一生的追求。作為科主任,敢於擔當 堅持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