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與運作管理名詞解釋

2021-03-26 10:17:46 字數 570 閱讀 3344

p280 mrp(物料需求計畫):是一和種依據主生產計畫、物料清單、庫存記錄和已訂未交定單等資料,計算物料需求量和需求時間的系統。

p295 mrpⅱ(物流資源計畫):是先進的現代企業管理模式,目的是合理配置企業的製造資源,包括財、物、產、供、銷等因素,以使之充分發揮效能,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優勢,從而取得最佳經濟效益

p306 erp(企業資源計畫):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定置管理:定置管理是對生產現場中的人、物、場所三者之間的關係進行科學地分析研究,使之達到最佳結合狀態的一門科學管理方法。

p484質量管理:是指確定質量方針、目標和職責,並通過質量體系中的質量策劃、質量控制、質量保證和質量改進來使其實現的所有管理職能的全部活動。

p489全面質量管理:是全社會推動下的、企業全體人員參加的、用全面質量去保證生產全過程的質量的活動,核心在於「全面」二字上。

p513服務質量:是指服務能夠滿足規定和潛在需求的特徵和特性的總和,是指服務工作能夠滿足被服務者需求的程度,是企業為使目標顧客滿意而提供的最低服務水平,也是企業保持這一預定服務水平的連貫性程度。

成產與運作管理 名詞解釋

名詞解釋 運營管理 運營管理就是對運營過程的計畫 組織 實施和控制,是與產品生產和服務創造密切相關的各項管理工作的總稱。從另乙個角度來講,運營管理也可以指為對生產和提供公司主要的產品和服務的系統進行設計 執行 評價和改進。垂直一體化 又稱縱向一體化,是由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的國家形成的一體化組織。縱向一...

生產運作管理名詞解釋和簡答題

4 工作考核和報酬 設定標準 工作考核 3,併行工程的概念及其主要特點 併行工程是對產品及其相關過程,包括製造過程和支援過程,進行並行 一體化設計的一種系統化方法。特點 產品設計的各階段是乙個逐階漸進的連續過程。產品設計過程和工藝設計過程不是順序進行,而是並行展開,同時進行 產品設計過程和產品資訊模...

管理名詞解釋

1 管理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 組織 領導 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2 管理運動 管理運動 其主要組成部分就是 科學管理 也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乙個過程 不背,理解 3 計畫工作 計畫工作是指制定計畫,也就是根據實際情況,通過科學地 權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