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與錄用 名詞解釋

2022-07-05 13:12:02 字數 984 閱讀 9290

名詞解釋:

1.招聘(recruitment):招聘是企業獲取合格人才的渠道,是組織為了生存和發展的需要,根據組織人力資源規劃和工作分析的數量與質量要求,通過資訊的發布和科學甄選,獲得本企業所需合格人才,並安排他們到企業所需崗位工作的過程。

2.管理能力:管理和協調資源的動力;組織乙個團隊並創造出最適宜這個團隊達到組織目標的環境和氛圍的能力;有效地消除影響目標實現的障礙並使效率最大化的能力。

(管理)21世紀的管理,就是驅動智力工作者的動機和責任心,協調智力工作者的溝通和合作來增強他們的腦力及生產的可擴大性,公正地記錄承諾兌現及管理後果。

3.行為面試:是一種能有效排除個人的主觀因素,以行為依據為依據,以目標為導向的有效選才工具。

4.暈輪效應:又稱「光環效應」,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判斷首先是依據個人的好噁得出的,然後再從這個判斷推論出認知物件的其他品質的現象。

5.首因效應:是人與人第一次交往中給留下的印象,在對方的頭腦中形成並佔據著主導地位的效應。

6.近因效因:指當人們識記一系列事物時對末尾部分專案的記憶效果優於中間部分專案的現象。

7.招聘評估:指對招聘的結果,成本,方法等方面進行評估,一般在一次招聘工作結束之後,對整個工作做乙個總結和評價,目的是進一步提高下次招聘工作的效率。

8.信度:指測量結果的可靠性,一致性和穩定性,即測試結果是否反映了被測試者是穩定的、一慣性的真實特徵。

9.效度:指測量工具確能測出其所要測量特質的程度,簡單地說是指乙個測試的準確性,有用性。

10.人崗匹配:是人和崗位的對應關係,每乙個工作崗位都對任職者的素質有各方面的要求,只有當任職者各自都有這些素質並達到規定的水平,才能最好的勝任這項任務,獲得最大績效。

11.診斷性面試:

12.結構化面試:通過設計面試所涉及的內容,試題評分標準,評分方法,分數等對面試者進行系統的結構化的面試。

13.無領導小組討論:是指由一組應試者組成的臨時工作小組,討論給出的問題並做出決策。

14.壓力面試:指有意製造緊張,以了解求職者將如何面對工作壓力。

銀行招聘面試 名詞解釋

因此,對於一筆非現金交易,從交易記賬日至發卡機構規定的到期還款日間為免息還款期。中銀信用卡的免息還款期最長可達50天。全額還款和最低還款額 全額還款是指 在到期還款日前,還清對賬單上列示的全部結欠金額。選擇全額還款的,非現金交易款項可享受20 50天的免息待遇。最低還款額是指 您應該償還的最低金額。...

管理名詞解釋

1 管理 管理是指一定組織中的管理者,通過實施計畫 組織 領導 控制等職能來協調他人的活動,使別人同自己一起實現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2 管理運動 管理運動 其主要組成部分就是 科學管理 也是一種歷史現象,是乙個過程 不背,理解 3 計畫工作 計畫工作是指制定計畫,也就是根據實際情況,通過科學地 權衡...

園林名詞解釋

1 園林 狹義 在一定土地範圍內,以觀賞植物 園林植物 園林建築 園路 山石 水體等組成要素,運用藝術法則和技術手段,構成乙個供人們休閒 遊覽和進行文化娛樂活動的公共場所。廣義 統稱綠地,也稱園林綠地,包括狹義的園林,也包括城市街道綠化和工廠 單位 居住區 學校的綠化地及其他林地,城市中種植樹木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