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效果評估方法

2021-03-18 20:46:49 字數 813 閱讀 4744

——行為層面,主要有觀察、主管的評價、客戶的評價、同事的評價等方式。

——這個層面的評估的好處是:培訓的目的就是改變學員的行為,因此這個層面的評估可以直接反映課程的效果;可以使高層領導和直接主管看到培訓的效果,使他們更支援培訓。

——但是,這個層面的評估要花很多時間、精力,人力資源部門可能忙不過來;問卷的設計非常重要卻比較難做;因為要占用相關人員較多時間,大家可能不太配合;員工的表現多因多果,如何剔除其他因素的影響,也是乙個問題。

——一般可以考慮以下解決辦法:

——1. 小心選擇適合這樣做和值得這樣做的課程,如公司行為、時間管理等。

——2.注意選擇合適的評價時間,即在培訓結束多長時間後再來評價:間隔時間太短,學員可能還未熟練掌握,難以反映培訓的長期效果;間隔時間太長,多因多果的影響增強,難以評測。

——3.主管的配合很重要。要取得學員主管的配合,首先要讓他了解,學員參加這樣的培訓有利於其更好地工作;其次深入地溝通評估的目的和方法,並在批准這個培訓時就讓他知道他在事後需要予以配合。

——4.充分利用諮詢公司的力量。因為這個層面的評估比較複雜、專業,占用的時間和精力也很多,人力資源部門要充分借用諮詢公司的經驗和人力,有些事情可以外包出去。

——結果層面,把企業或學員的上司最關注的並且可量度的指標,如質量、數量、安全、銷售額、成本、利潤、投資回報率等,與培訓前進行對照。(續致信網上一頁內容)

——這種評估方式的優點顯而易見,因為企業及企業高層主管在培訓上投資的根本目的,就是為了提高這些指標。如果能在這個層面上拿出翔實的、令人信服的調查資料,不但可以打消高層主管投資於培訓的疑慮心理,而且可以指導培訓課程計畫,把有限的培訓費用用到最可以為企業創造經濟效益的課程上來。

培訓效果評估

一 培訓評估的目的 員工培訓是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內容,通過培訓能持續提公升員工的知識 技能與工作態度,從而為企業戰略的實施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為企業在市場競爭中贏得競爭優勢。培訓效果評估是培訓的最後乙個環節,科學的培訓效果評估對於公司了解培訓投資的收益 界定培訓對公司的貢獻有重要的作用。二 評估物...

培訓效果評估

二 使用柯氏評估模型的三大誤區 隨著企業對培訓效果評估的日益重視,柯氏評估模型已成為企業培訓效果評估的主要標準。但是正如唐,柯克派屈克的兒子吉姆 柯克派屈克所說,企業在使用該模型時存在著很多誤區,其中表現最為鮮明的誤區有以下三種 誤區之一 柯氏評估模型的作用只能有限地發揮在前兩個層次,即評估反應層和...

培訓效果評估報告

一 導言 此次評估是關於對寶潔公司新入職員工企業文化培訓效果的評估,目的是為了確定新入職員工企業文化培訓效果是否達到預期目標,企業文化培訓是否對新入職員工後來的職業技能培訓 崗位培訓造成積極的影響,並且是否能對新入職員工的價值觀和其對企業的認可度有很好的提公升以及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充分衡量企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