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2021-03-15 21:54:35 字數 905 閱讀 5329

有很多方法可以引發乙個人的工作動機,至於什麼人適合用什麼方法,就要靠主管的觀察和智慧型。

當「工作順利進行」的時候,就是引發他工作動力的最好時機。在這個機會點下,主管可以和部屬討論,找出是什麼原因引發他們的動機,以及為了讓部屬維持工作動力,主管應該做些什麼。引起工作動機的關鍵,有以下9個要素:

肯定表現自己肯定、支援的態度。請打從心底感謝部屬在工作上所付出的貢獻及做出的成果,讚賞他的優點、認同他的努力。在同事、尤其是高層主管或老闆的面前,表現自己支援部屬的態度。

建議持續不斷地給予建議。確實掌握工作順利進行的原因,以及應該改善的地方,並確實表達自己的建議,也要將周圍人給的建議和反應傳達給當事人。

團隊合作及歸屬意識

給他在團隊內與大家合作的機會。增加私底下的交流,獎勵雙方往來的溝通模式,尋求部屬的想法,並分享、傾聽。

責任將他視為乙個專業工作者。讓他參加重要的會議,參與決策,並慢慢減少在旁觀察的次數。

潛能開發

幫助他發現自己的能力。與部屬討論,怎樣才能幫助他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他去上適合的進修課程,增進自己的技術。

挑戰讓他擔任有挑戰性的任務。設定較高的目標,透過挑戰激發他的潛能,期待的得失心不要太重。

成就感讓他看到公司未來的藍圖,並告訴他在未來會扮演的角色,讓他知道自己對公司或團隊戰略的貢獻。

協助提供他為達成目標時所需的幫助,給予適當的資源和指導。在愈棘手的情況下,主管愈要盡可能提供協助。

自主性甶他決定目標、分配時間、決定工作的方法,同時讓他選擇要合作的同事。主管要協助小組決定工作的優先順序,鼓勵成員發言,如果他們提出計畫時,要確實的列入討論專案。

除了以上的內容之外,象是「工作的多樣化」及「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等等的需求,也會影響部屬的工作動力,如果能夠考慮到這些需求,就能夠提公升他的工作表現,還可以讓他主動想接其他的工作,同時產生責任感。

作者:佚名文章**:智庫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是每個企業都必須考慮的問題。為什麼很多老闆總覺得員工工作沒有積極性呢?員工工作不努力到底問題出在 不是在員工身上,而是老闆身上。怎樣才能激勵員工自動自發的工作呢?企業管理的重點不在管,而在理。管理員工的關鍵在管理人心,管理人性。智慧型的老闆首先是想著如何去滿...

如何激發員工的原動力

在企業裡面,員工激情不夠,動力不足是個大問題。尤其是在一些年輕的員工身上這個問題更加明顯,這是令老闆非常苦惱的問題。因為在企業裡如果基層員工沒有激情和活力,就會造成整個團隊如一潭死水。這是打造優秀團隊的最大的短腿。激發員工的原動力是老闆應該高度重視的基礎工作。要想激發員工的原動力,我想應該從以下幾個...

如何激發部屬的工作動力

在思想認識多樣化 價值觀念多元化的新形勢下,已經成為各級領導必須面對而又需要做出正確回答的乙個重要課題。幾年來,筆者在工作實踐中深深體會到,解決好這一問題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發揮主導作用。一 用共同的理想追求激發部屬工作動力 共同的理想追求是激發部屬工作激情的內在動力。共同的理想具體地說就是共同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