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2022-01-03 07:35:14 字數 641 閱讀 6711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是每個企業都必須考慮的問題。為什麼很多老闆總覺得員工工作沒有積極性呢?員工工作不努力到底問題出在**?

不是在員工身上,而是老闆身上。怎樣才能激勵員工自動自發的工作呢?

企業管理的重點不在管,而在理。管理員工的關鍵在管理人心,管理人性。智慧型的老闆首先是想著如何去滿足員工的需求,而不是過份地強調自己的需求。

有的公司每年訂目標,總是不斷地講公司目標。而忽視了員工個人的目標,員工當然沒有工作動力啊。因為你公司發展再快,老闆賺錢再多,企業業績再好跟員工沒有關係,所以員工當然不關心。

如果老闆換位思考不談企業目標,而是不斷地想盡千方百計滿足員工的目標,那麼老闆就可以通過員工的目標進行有效激勵,讓他們的目標與工作結合起來。這樣員工就不是為企業工作了,他們是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和夢想而工作了,這就是員工激勵的有效策略。

因為今天的企業,員工就相當於企業最重要的客戶。做過市場營銷的人都清楚,銷售的關鍵是滿足客戶想要的東西,而不是賣自己想賣的產品。對於新時代的員工來說,金錢不是企業唯一的激勵方式。

有時精神激勵或語言激勵甚至會達到更好的效果。所以優秀的企業一定要想辦法滿足員工的多種需求,對他們進行個性化的激勵。

因為只要每個人員工的小目標達成了,企業的大目標自然就達成了。所以企業的目標制定策略是由員工到老闆。

如何激發員工的工作動力

有很多方法可以引發乙個人的工作動機,至於什麼人適合用什麼方法,就要靠主管的觀察和智慧型。當 工作順利進行 的時候,就是引發他工作動力的最好時機。在這個機會點下,主管可以和部屬討論,找出是什麼原因引發他們的動機,以及為了讓部屬維持工作動力,主管應該做些什麼。引起工作動機的關鍵,有以下9個要素 肯定表現...

如何激發員工的原動力

在企業裡面,員工激情不夠,動力不足是個大問題。尤其是在一些年輕的員工身上這個問題更加明顯,這是令老闆非常苦惱的問題。因為在企業裡如果基層員工沒有激情和活力,就會造成整個團隊如一潭死水。這是打造優秀團隊的最大的短腿。激發員工的原動力是老闆應該高度重視的基礎工作。要想激發員工的原動力,我想應該從以下幾個...

如何激發部屬的工作動力

在思想認識多樣化 價值觀念多元化的新形勢下,已經成為各級領導必須面對而又需要做出正確回答的乙個重要課題。幾年來,筆者在工作實踐中深深體會到,解決好這一問題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發揮主導作用。一 用共同的理想追求激發部屬工作動力 共同的理想追求是激發部屬工作激情的內在動力。共同的理想具體地說就是共同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