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家長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2022-06-29 21:33:04 字數 658 閱讀 1814

面對中考,家長與孩子之間總會出現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如溝通交流,學習壓力,孩子沒信心等等問題,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如何解決呢?

應該讓孩子明了中考的意義。只有孩子重視了,他才有動力,才能自覺地投入。家長的任務不是替孩子下決心,而是幫助孩子做好思想工作,幫助孩子客觀分析他的能力和原來的學習水平,找出他的潛力,樹立孩子的信心,確立要奮鬥的目標,鼓勵其努力拼搏。

與此同時,要創造乙個和諧的穩定的家庭氛圍,為孩子的學習創造必要的條件。

進入初三後,家長要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畫,計畫要切實,力所能及,欣賞他們的每一點進步。要善於與孩子溝通傾聽他們的呼聲,引導教育,少指責,多表揚。在日常生活中,從生活小事入手,幫孩子形成嚴謹認真的習慣,使其逐步養成精細、審慎、耐心的態度和習慣。

幫助孩子安排好作息時間和合理的飲食。

初三第一學期末,中考各科的內容大部分就講完了。最好抽一定的時間開始總結所學知識,在複習的基礎上形成知識網路。尤其對初

一、初二的個別落後的科目,要提前著手進行補差補漏,等到初三第二學期綜合複習再補,孩子的時間就很難安排了。

1。抓住課堂聽講不放鬆,提高課堂聽課的質量;

2。抓住書本不放鬆,中考70%的考題來自課本,不讀書,只做題是無源之水;

3。抓住練習,在做題中尋規律,找方法;

4。抓錯題,建立錯誤檔案,不斷總結錯誤,犯過的錯誤不再犯。

家長如何激發孩子的問題意識

有家庭輔導經驗的家長可能會存在這樣一種困惑 自己的孩子很少主動提出問題。每次,家長輔導後總要反覆問 聽懂了嗎?還有不懂的嗎?孩子總是搖頭又點頭,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家長不過問他的學習狀況,孩子也從來就不會主動想起有問題要問。乙個人埋頭苦幹,似乎很勤奮。但一旦考試起來,連平時教過的題也漏洞百出。面對這...

家長該如何面對孩子的中考成績

大部分地區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經結束,不久就要公布中考成績了,想必有些家長比學生還要緊張 孩子考的好,喜悅之情自不必說 如果考的不好,甚至很差,其糾結的心裡可想而知。那麼如何面對孩子的中考成績呢?理性面對尤為重要 本屆參加中考的學生,多數為獨生子女。因此家長對孩子都抱有較高的期望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中考家長如何應對孩子的叛逆期

中考,不僅是未成年的考生在孤軍奮戰,同時,也是需要父母參加的一場戰役。那父母應該怎麼做才能真正幫到孩子呢?成為孩子合格的甚至是優秀的 戰友呢?下面為廣大考生家長整理了相關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希望能為大家提供幫助。為什麼孩子到了初 一 初二,到了十三四歲,就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前的乖乖仔和乖乖女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