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超市招聘計畫書

2021-03-07 15:32:45 字數 2817 閱讀 9050

聯合超市將於2023年招聘人事部經理一名,為了能更有效的完成企業的招聘任務,人力資源部制定此招聘計畫,並通過更多不同的渠道將企業的招聘資訊傳達到更多的求職者當中去。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意向求職者。在眾多的選擇中,挑選出更適合企業發展前景的人才。

招聘計畫目錄

招聘計畫簡介

招聘計畫

1. 招聘目的與意義

2. 招聘方案設計

3. 招聘實施

3.1招聘概況

3.2招聘準備工作

3.3面試與筆試

3.4錄用決策

4.招聘風險及應對措施

5.招聘效果分析

6.招聘的總結與評估

7.附:面試評價表

一.招聘的目的與意義

隨著企業規模的不斷擴大,對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長。本著發展企業文化,提高員工整體素質,獲取企業發展所需人才的宗旨,特招聘有專業知識技能的人事經理。

二.招聘方案設計

部門:人事部

招聘地點:河南師範大學,新鄉人才市場

時間:3月24日至4月5日

am: 10:00-pm: 16:00

預算費用:廣告費—5000元

資料裝置費—8000元

人員費—2000元

三.招聘實施

3.1 3月24日至4月1日招聘高峰階段。求職簡歷儲備數,候選人才數,到崗人才數滿足招聘人事經理的需求。

(1)在此時進行大型的招聘會

(2)在網上做好專屬招聘網頁

(3)在學校和人才市場做好前期招聘宣傳(面試時攜帶身份證原件,學歷證書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其他等級證書原件。)

(4)開始招聘工作。

3.2招聘的準備工作

3.2.1(1)前期和學校、人才招聘市場做好溝通。

(2)參與招聘人員的確定:

組織者:

面試團隊成員:

第一隊:主考官:

副考官:

記錄員:

第二隊:主考官:

副考官:

記錄員:

後台支援:人事部成員

3.2.2招聘人員職責

組織者:

a. 制定設攤招聘時間和海報內容以及與外部的聯絡工作。

b. 人才市場張貼的招聘廣告撰寫和聯絡發布。

c. 與人才市場、學校的招聘聯絡。

d. 網路招聘工作的聯絡及後台支援人員的工作指導。

e. 與其他各部門主管一起主持招聘面試工作。

f. 根據不同崗位特點及時提出針對性的招聘建議和方法。

g. 其他相關的招聘工作

面試團隊成員:

a. 設攤招聘的現場招聘工作及後續應聘面試的考核主持

b. 復選出可面試人員。

c. 其他相關的招聘工作。

後台支援負責:

a. 準備招聘的各類表單等

b. 協助組織者發布更新網路招聘資訊

c. 協助組長做好招聘的相關對外聯絡工作

3.2.3 相關資料準備

a.公司的宣傳資料

b.相關考題及問題的準備

3.2.4 展台或是招聘臺的布置

a.宣傳標語的準備和布置

b.儀器裝置的準備

3.2.5廣告宣傳

在大學校園內及人才市場發布準備好的宣傳資料,做好招聘前期的廣告宣傳工作。

3.3筆試和面試

公司經過簡歷的初步篩選之後會在乙個星期內通知應聘者參加考核的第乙個環節—筆試

(1) 基層選拔筆試的地點定在公司的大型會議室。時間六十分鐘。

(2) 根據筆試成績的結果,企業淘汰一大部分人員,對筆試合格者進行面試考核。進入面試階段人員的比例佔招聘人數的30%。面試時間一般為基層20分,高層40分。

面試分兩部分:

(1) 前期舒緩氣氛,雙方互相介紹

(2) 正式面試(參考問題)

a. 你為什麼來我們公司?

b. 你為什麼認為你適合這份工作?

c. 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d. 你原來是否從事過類似工作,有沒有相關經驗?

e. 你認為你的上一家公司怎麼樣?你為什麼選擇離開?

(3)面試評價

3.4錄用決策

企業根據筆試面試的綜合結果,將會在最後一輪面試工作解束後一周內告知應聘者結果。並著手辦理錄用者相關手續。

四.招聘風險及應對措施

4.1招聘啟事太過於簡單

企業崗位職責說明不夠詳細。新員工入職後,不能適應工作崗位,給公司帶來損失,這時候要想結束用工合同會受到相關法律條例的制約,我們必須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員工確實不適合。因此招聘啟事崗位說明一定要詳細清楚。

4.2錄用通知與體檢的順序

企業在錄用新員工時一定要先對其進行入職體檢,再發錄用通知。以免出現錄用後,發現員工身體不適合做這份工作的情況。因為這樣極容易產生糾紛,引起訴訟風險,使公司蒙受損失。

4.3入職審查

新員工入職前,一定要聯絡其原單位,看其是否已經結束用工合同,是否在任職期間犯過重大錯誤。

五.招聘效果分析

5.1校園招聘

招聘廣告費用相對較低,裝置、人員配備相對所需費用低。但所招人員大部分是應屆畢業沒有工作經驗的職場新手,不能直接上崗。因此入崗培訓費用相對很高。招聘效果相對會差一點。

5.2人才市場招聘

招聘廣告費用高,攤位費高,所需投入人力比較大。但所招大部分是有工作經驗的職場老手,入崗培訓費用低。招聘效果相對好。

5.3團隊建議

鑑於公司人事部經理職位目前空缺,急需能立即上崗工作的人,因此這次招聘會的重點會放在人才市場。當然我們也會盡力在學校尋找能力非常強、適合企業發展的畢業生

六.招聘總結及評價

企業招聘結束後,需要對整個招聘工作就行總結和評價。評估的主要指標包括:錄用人員綜合素質是否達標,招聘成本是否控制在預算之內,招聘帶來的效益。

面試評價表

超市招聘方案

大學生實驗超市招聘方案 1 招聘目標和條件 為了滿足大學生實驗超市的人員使用的供需平衡,提供長遠的具有戰略性的人力資源儲備,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 學校的規章制度和大學生實驗超市的需要,特制定本招聘方案。2 招聘前的過程。1 了解合格應聘者的 2 在管理系公告欄貼上招聘廣告,到大一班級宣傳。3.招聘準備...

超市計畫書

創業計畫書 企業名稱平價超市 創業者姓名 日期郵政編碼 通訊位址 傳真 電子郵件 一 企業概況 主要經營範圍 副食品 菸酒類 企業型別 生產製造 零售 批發 服務 農業 新型產業 傳統產業 其他二 創業計畫作者的個人情況 以往的相關經驗 包括時間 教育背景,所學習的相關課程 包括時間 2015年5月...

超市創業計畫書

超市創業計畫書 二 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一 基本情況 1 企業名 百貨超市 2 行業型別 零售 3 組織形式 個體工商戶 主要經營範圍 自己小區,這裡是 的中心集合處 4 經營地點 木塔東回遷戶 面積 占地大概150平方公尺 選擇該地點的理由 因為中心處沒有一間較大的超市,該地點是 車流的集中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