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8090後員工

2021-03-06 02:49:56 字數 1618 閱讀 3413

(講師:謝炎課時:4小時)

【課程背景】

「只有落後的員工管理,沒有永遠落後的員工!」他們是80/90後,你可以不理解他們,卻不可以視而不見;你可以不欣賞他們,卻不可以迴避,因為,當今80/90後一代新型員工敢於挑戰權威和傳統理念,許多管理規則被他們打破。當今80/90後一代新型員工湧入企業班組,他們具有鮮明的群體特徵,新思維和新觀念正在挑戰傳統的管理模式,基層管理者們如何應對80/90後員工的挑戰?

這是管理者不得不面對和思考的新問題,也是必須交的答卷……我們認為,應對挑戰首先要打破以往管理工作的常規。80/90後是伴著物質充裕成長起來的,經濟處境的變化,自然影響到80/90後一線員工對工作的看法和價值觀,80/90年代新型員工以自我為中心、崇尚自由。但是,80/90年代新型員工又具有可塑性強、容易被激發、興趣涉獵廣泛、學習能力強、自信和創新這些特質。

不斷打破常規,給予80/90後激勵、平等、尊重,創新管理,才能打造 「精品」80/90後團隊。

【培訓物件】

企業各班組長、一線生產主管或經理、各部門負責人、人事及行政管理人員等【培訓目的】

■使學員準確深刻地把握80/90後一線員工的特點與之相對應的管理方法■緊密地結合現場工作的實際使他們在學習中掌握更多的管理與溝通技巧■同時適用於不同文化層次,不同工作資歷,不同產品行業的各級管理人員學習與參考

【課程大綱】

第一節:如何理解「80/90後」員工?

確立「80/90後」員工管理的三種觀念

■80/90後是十分優秀的一代

■80/90後不是另類,只是普通的社會人

■沒有管不好的人,只有不會管的人

正確面對80/90後員工的六大優勢

■見多識廣,觀念前位

■更容易接受新鮮事物

■整體文化基礎超過80前

■80/90後灑脫、樂觀

■80/90後充滿幻想

80/90後員工最典型的六大在職表現

■思想和工作都不堪重負

■責任兩個字的概念模糊

■更加追求自由和個性

■錯誤面前拿藉口當理由

■80/90員工面對錯誤常用的「四種藉口」

■80/90後不害怕失業

第二節:如何與「80/90後」員工溝通

影響溝通效果的要素

1、 溝通方式

2、 溝通物件

3、 溝通心態

4、 溝通情境

5、 溝通頻次

與「80/90後」員工溝通要點

1、 平民式溝通

2、 開放式溝通

3、 少含蓄多直接

4、 少命令多委婉

5、 多理解多包容

6、 多集體化決策

與「80後」員工溝通的四大原則

第三節: 「80/90後」員工管理六大對策「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一:

重新理解員工忠誠度,弱化絕對服從的上下級關係「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二:

溝通方式由命令式轉變為商量式

「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三:

劃分小型工作團隊

「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四:

對「80/90後」激勵比約束更有效;

「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五:

對流程和工作崗位精確設定

「80/90後」員工管理對策六:

正確對待離職,善待離職員工,不能留人要留心!

8090後員工管理

濟南如家酒店 11年5月31日 主辦單位 濟南宇泰企業諮詢 課程目標 準確深刻地把握8090後員工的特點,對其生活方式 道德標準 美學趣味 價值追求 時空觀念有進一步的認識 理解 深入了解8090後員工的潛力,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激勵他們自覺地為企業的發展出謀獻策 培養8090後員工對於企業的忠誠...

如何有效領導8090後員工

課題 如何有效hold住80 90後員工 一 課程背景 他們寧肯失業,也不能容忍自己的價值被忽略 他們崇尚平等,而不是自上而下的灌輸與命令 他們個性張揚,舉手投足無不流露出自信和時尚 他們是 80 90後 乙個2.4億人的部落 據統計他們中有31.7 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情緒問題,結隊跳槽 集體離...

如何管理8090後新生代員工

8090後新生代的心式管理 這是乙個快速奔跑的時代,慾望太多,速度太快,我們的身心人為的失去了平衡,被動的去適應不斷變換的世界。適者生存,優勝劣汰 的自然法則在進入21世紀之後更具時代感,人生的智慧型在於如何把持生存的和諧與內心的平衡,不要過,也不要不及!李根穩題記 當人類進入21世紀後,伴隨著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