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中心員工心理建設和8090後管理培訓心得

2021-03-04 03:53:31 字數 1022 閱讀 1144

2023年8月21日,根據上海總部的安排,我和魯承同志參加了才博培訓中心開展的為期二天的課程培訓。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內容充實,注重實效,培訓老師通過真實生動的案例給我們講解了呼叫中心員工心理的建設,同時分析了當今8090後員工的現狀,並進一步解讀了如何對他們進行管理。在學習過程中,我始終以提高自己能力為目的,認真聽課記錄,受益匪淺,通過三天的學習,感受頗為深刻。

我們的主講老師雷楊是國家一級心理諮詢師,她從心理學方面為我們剖析了員工的心理狀態,其中「皮格馬利翁效應」的講解令我受益匪淺:遠古的時候,賽普勒斯王子皮格馬利翁喜愛雕塑。一天,他成功塑造了乙個美女的形象,愛不釋手,每天以深情的眼光觀賞不止。

看著看著,美女竟活了。2023年,兩位美國心理學家利用該理論進行了實踐,他們來到一所小學,從一至六年級中各選3個班,在學生中進行了一次煞有介事的「發展測驗」。然後,他們以讚美的口吻將有優異發展可能的學生名單通知有關老師。

8個月後,他們又來到這所學校進行複試,結果名單上的學生成績有了顯著進步,而且情感、性格更為開朗,求知慾望強,敢於發表意見,與教師關係也特別融洽。這是心理學家進行的一次期望心理實驗。他們提供的名單純粹是隨便抽取的。

他們通過「權威性的謊言」暗示教師,堅定教師對名單上學生的信心,雖然教師始終把這些名單藏在內心深處,但掩飾不住的熱情仍然通過眼神、笑貌、音調滋潤著這些學生的心田,實際上他們扮演了皮格馬利翁的角色。學生潛移默化地受到影響,因此變得更加自信,奮發向上的激流在他們的血管中蕩漾,於是他們在行動上就不知不覺地更加努力學習,結果就有了飛速的進步。這個令人讚嘆不已的實驗,後來被譽為「皮格馬利翁效應」或期待效應!

皮格馬利翁效應也被總結為:「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通過這次培訓,我發現了管理知識上的不足,樹立了終身學習的理念,找到了今後工作的方向:一是要抓班子、帶隊伍、在把握大方向的同時挖掘骨幹員工的潛能;二是要抓基層,基層員工往往缺的不是能力而是認可,只有多關心員工尊重員工,員工才會有歸屬感,才會激發其工作積極性;三是抓精神,提高團隊的凝聚力,讓團隊的每個人都感受到自己對團隊的重要性;四是抓穩定,促和諧,加強群眾工作,降低員工離職率。

譚業2012.9.6

呼叫中心員工手冊

前言本手冊旨在使您加入本公司時,便於了解公司的經營管理模式 規章制度 文化理念以及崗位職責,以適應公司發展需要。充分發揮您的聰明才智,為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服務質量,推動公司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同時,明確您和公司必須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以便您更好地工作,與公司共同發展。第一章公司簡介 歡迎大家加入鼎諾...

呼叫中心員工流失控制

降低流失率的建議 一 完善招聘時對人員的甄選。呼叫中心行業的特殊性決定了 營銷員必須具備一定的素質,不僅在普通話標準 表達及溝通能力方面有較高的要求,且在員工心態方面也要求是能夠承受較大的工作壓力,在職業興趣方面也與呼叫中心行業較為吻合等,這些在招聘人員過程中均需要仔細考慮到。招聘體系要完善明確,崗...

呼叫中心員工管理機制

關注呼叫中心的人員流失 呼叫中心客服人員崗位技能認證實施辦法 崗位認證原則 新入職客服中心的社會化員工試崗期一至三個月,試崗期間按未定崗話務員,試崗期滿後,根據評定基本標準,確定崗位 崗位評定標準 無嚴重服務投訴 平均工作量達到標準定量值 無重大工作差錯 服從工作安排,遵守規章制度。淘汰標準 凡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