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場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2019

2021-03-04 03:53:31 字數 945 閱讀 3082

鹽場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13—10—21

一、活動目的:

為了培養學生「規範寫字,寫漂亮字」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特開展全校學生的寫字比賽活動。

二、活動時間:2023年10月23下午2:10寫字活動時間。

三、參賽物件:一至五年級全體學生。

四、比賽內容:各年級選擇相同的內容(見附件)。

五、比賽要求:

1、各班的老師認真做好相關的工作,使本次活動能順利進行

2、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抄完規定的內容,不完整的作品不能參評;

3、一、二年級用鉛筆抄寫,三年級以上用藍黑水性筆筆或鋼筆抄寫;

4、比賽用紙統一提供。

5、每參賽者,按規定的文字,在規定的方格上抄寫一遍;

六 、評比要求及評分標準:

(1)坐姿端正、握姿正確。(正確的坐姿應該是:「肩平、身正、足穩」,即全身自然放鬆,肩膀放平,身體坐正、兩腳著地並與肩同寬;正確的握姿應該是:

右手大拇指與食指的關節自然彎曲在離筆尖約3厘公尺的地方,中指的第一關節墊在筆桿下端握筆,無名指、小指自然靠攏中指並彎曲向手心,筆桿後端斜靠在虎口接進食指根處,與紙面約成45度角,五指自然有力,掌心要空。)

(2)心無雜念、卷無汙染。(寫字的時候須排除一切雜念,凝神靜氣,舉止舒緩,手、眼、心並用,以使全身氣血順暢,力達筆端。書寫時,做到手筆都乾淨,捲麵無汙染,以使學生養成講衛生、愛整潔的習慣。

)(3)想好再寫、快速流利。(書寫之前一定要意在筆先,把字和句都想好了再寫,一氣呵成。)

(4)評分標準:坐姿端正(20分),握姿正確(20分),字型工整勻稱(20分),大小適中(20分);沒有錯別字(10分);捲麵清潔(10分)

七、評委組成:王曉東呂新泉翟曉勇劉兆珠王文起

八、獎勵辦法:

1、按年級各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

2、獲獎的優秀同學發證書統一表彰。

3、獲獎的優秀作品將進行展示。

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民族小學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結合市教育局 誦讀經典 愛我中華 實施方案,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新課標精神 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3 4年級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一 ...

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黑林鎮大樹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書法之美,書法之趣,書寫是學生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我校的推普工作計畫要求,決定舉行全校性寫字比賽。二 硬筆書法寫字比賽的條件 內容 要求 1 全員...

京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寫字教學是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有效載體,也是推進基礎教育課程革和提高學生基本文化素養的重要方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正確書寫漢字的能力,經研究決定舉行這次寫字比賽。通過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激發學生的練字熱情,全面檢測和提高學生的寫字水平。二 參賽物件 一至六年級全體學生。三 比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