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洪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21-10-23 14:53:46 字數 865 閱讀 2714

一、比賽目的

書寫是學生語文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新課程(2011版)頒布後,更加強調寫字教學的地位及其重要性,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端正、整潔」的要求,同時為了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特舉行本次硬筆寫字比賽。

二、比賽時間:4月28日(下午第二節課)。

三、比賽範圍及比賽地點:一至六年級全體學生,初賽班級自行組織。複賽由學校組織進行,每班選3-5名學生參加。

四、比賽要求:硬筆書寫,具體要求如下:

1、一至二年級學生用鉛筆書寫。

2、三至六年級學生用水性筆或鋼筆書寫。

五、比賽內容:書寫指定的安全知識內容(20分鐘內完成)。

六、評比標準:

優秀(90分以上):書寫規範、正確、工整、美觀,字跡大小勻稱,整體效果好。

良好(80-90分):書寫規範、正確、工整,字跡大小基本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好(70-80分):書寫規範、正確、較工整,字跡大小較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一般(酌情評分):未達到上述標準及效果。

評分參考標準:工整勻稱(35分);大小適中(35分);沒有錯別字(10分);標點符號(10分);捲麵清潔(10分)

七 、評比原則:

1、以組為單位進行評比。

2、評比等級:各組均設一等獎乙個,二等獎兩個,三等獎三個。

八、注意事項

1、每個參賽學生只有一張試卷,寫不好沒有第二張卷子進行重寫的機會。

2、各班的老師要認真落實課程標準的要求,加強寫字教學和重視學生寫字練習。

3、學生的姓名、學校、班級等資訊一律寫在參賽作品指定的位置上,無作者資訊算無效作品處理。

4、4月28日下午3:20在一年級教室舉行。

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民族小學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結合市教育局 誦讀經典 愛我中華 實施方案,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新課標精神 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3 4年級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一 ...

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黑林鎮大樹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書法之美,書法之趣,書寫是學生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我校的推普工作計畫要求,決定舉行全校性寫字比賽。二 硬筆書法寫字比賽的條件 內容 要求 1 全員...

鹽場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2019

鹽場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13 10 21 一 活動目的 為了培養學生 規範寫字,寫漂亮字 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特開展全校學生的寫字比賽活動。二 活動時間 2013年10月23下午2 10寫字活動時間。三 參賽物件 一至五年級全體學生。四 比賽內容 各年級選擇相同的內容 見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