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21-10-20 19:39:29 字數 1022 閱讀 2412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市教育局《關於加強小學寫字教學的指導意見》檔案、新課標精神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展整班性寫字比賽活動。

一、活動形式:開展各班級團體賽。

二、參賽人員:3-6年級全體學生。

三、比賽時間和地點

2009.9--11月學校宣傳教師指導學生練習2009.11.20地點:各教室

四、比賽的內容和規格:由教導處統一規定。

五、比賽要求:

1、學生在規定時間內抄完規定的內容;

2、一律用鋼筆抄寫;

3、比賽用紙統一提供,賽前各班到教導處領取;

4、注意字要寫得工整、勻稱、大小適中,沒有塗改,不要寫錯別字,標點符號標得準確(注意,乙個符號佔一格,但在對話中的冒號與前引號可以占用一格,省略號和破折號佔兩格);

5、各年級的比賽同一時間進行,各班語文老師負責計時和作品統一裝訂;

7、比賽時學生需自帶語文課本。

六、比賽內容:

三年級:《秋天的雨》2、3自然段

四年級:《鳥的天堂》8、9自然段

五年級:《小橋流水人家》1、2自然段

六年級:《山中訪友》3、4自然段

(寫滿一張紙即可,照標準格式分段和打標點符號)

七、評委:由學校教導處組織統一評審。

八、獎勵方法:

1、教導處組織評委老師按年級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獲獎的學生由學校頒發獎品;非優秀作品亦須交教導處存檔。

2、獲獎的優秀作品將進行學校展示。

3、下一次比賽時(2023年5月左右)與本次比賽作品進行對比,雖仍不好但進步較大者評出進步獎。

九、注意事項

1、本次比賽以班為單位,不得弄虛作假。

2、寫得不好的學生不准把參賽內容重寫一次。

3、學生的姓名、班級等資訊一律寫在參賽作品背面右上角,無作者資訊算無效作品處理。

十、評分標準

大小適中(35分);沒有錯別字(10分);標點符號(10分);捲麵清潔(10分)

京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寫字教學是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有效載體,也是推進基礎教育課程革和提高學生基本文化素養的重要方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正確書寫漢字的能力,經研究決定舉行這次寫字比賽。通過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激發學生的練字熱情,全面檢測和提高學生的寫字水平。二 參賽物件 一至六年級全體學生。三 比賽要求...

京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總結

書寫是學生語文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我校在語文教學中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結合本學期進行的教研活動 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4月18日下午大課間,在多功能教室舉行了寫字比賽。學生在規定的時間...

郭莊小學學生寫字比賽方案

2010 2011學年 上 一 比賽宗旨 1 進一步激發學生寫字練字的興趣 2 培養學生良好的寫字習慣,提高學生寫字水平 3 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二 比賽時間和地點 10月21日 周四 7點40 8 00 地點 各班教室三 參賽人員 一 六年級各班學生 四 比賽內容及規格 由教導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