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21-10-23 14:53:46 字數 729 閱讀 3886

紅色橫山放飛夢想

我校圍繞「紅色橫山,放飛夢想」這一主題開展了一系列養成教育活動。為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激發學生寫字練字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寫字習慣,整體提高學生的寫字水平。決定舉行小學生寫字比賽。

具體安排如下:

一、比賽要求:

1、此次比賽為硬筆書法比賽。

2、參賽範圍: 全鎮一至六年級學生,各村小在舉行本校全員學生參加初賽的基礎上,選拔每班學生的10%參加。

3、比賽時間:12月5日。

4、比賽地點:階梯教室

5、比賽規則:

(1)一、二年級用鉛筆書寫,三~六年級用鋼筆書寫。比賽用筆學生自行準備。

(2)比賽用紙統一發放。

(3)作品字型為硬筆正楷。要求:書寫規範、端正、整潔,姿勢正確,並有一定的速度。

(4)禁止使用魔筆和塗改液及改正紙。

(5)在作品的背面右下角註明參賽者所在學校、班級和姓名。

二、評分標準(100分)

書寫規範、正確、工整、美觀,字跡大小勻稱,整體效果好。[1、書寫乾淨(20分):清楚不塗抹。

2、書寫工整(30分):字型端正,橫平豎直,通篇字型大小一致。3、書寫美觀(30分):

字的結構緊湊協調,間架結構布局合理,運筆舒展,字型美觀。4.書寫正確(20分):

不寫錯字和別字,筆畫規範。]

三、獎勵、展覽

1、按比賽人數的20%、30%、50%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

2、獲獎作品在校內展覽。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二十里鋪中心小學 二0一五年五月 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一 比賽目的 為檢驗開學以來寫字教學的效果,進一步引起師生對書寫的高度重視,培養學生正確的書寫習慣,引導學生把漢字寫得正確 端正 整潔 美觀,讓學生從小就練就一手好字,受益終生,特舉辦本屆書法比賽。二 比賽程式...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三江中心小學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了進一步規範學生書寫,激發學生練字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讓學生感受書寫美,特舉辦此次小學生寫字比賽。通過比賽給學生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營造互相交流,取長補短的學習氛圍。二 活動物件 各校中段 三 四年級 和高段 五 六年級 每段推選2名優秀...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 比賽目的 書寫是學生語文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我校語文科組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同時為了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以山東省 快樂漢字 書寫大賽評比為契機,決定舉行本次漢字書寫比賽。二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