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21-12-22 14:31:43 字數 721 閱讀 9053

三江中心小學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進一步規範學生書寫,激發學生練字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讓學生感受書寫美,特舉辦此次小學生寫字比賽。通過比賽給學生乙個展示自我的舞台,營造互相交流,取長補短的學習氛圍。

二、活動物件

各校中段(三、四年級)和高段(五、六年級)每段推選2名優秀同學參加。三江小學每段可選6名優秀同學參加。

三、活動地點

三江小學多**教室

四、活動時間

12月25日 ( 9:00 – 10:00)五、獎項設定

中段:一等獎4個,二等獎8個,三等獎12個;

高段:一等獎4個,二等獎8個,三等獎12個;

六、活動內容

比賽中高段同時進行:以三年級和五年級課本知識為主要內容。(臨時選定內容)

七、活動要求

1.各校要安排老師帶隊,並確保學生往返安全。

2.捲麵整潔、美觀,標點符號、字間距離等要規範書寫。

3.參賽選手使用比賽統一用紙,使用鋼筆或水筆書寫。

4.比賽要求即席書寫,60分鐘完成。

八、評分細則(滿分為100分)

1.捲麵整潔,書寫工整,無塗改痕跡。(佔25﹪)2.

書寫規範,書寫合乎格式要求。(佔25﹪)3.字型美觀、大方,標點符號正確,間隔適中,無錯別字。

(佔25﹪)4.傾斜度適當,結構嚴謹,通篇整體感強。(佔25﹪)三江中心小學

2023年12月18日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二十里鋪中心小學 二0一五年五月 小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一 比賽目的 為檢驗開學以來寫字教學的效果,進一步引起師生對書寫的高度重視,培養學生正確的書寫習慣,引導學生把漢字寫得正確 端正 整潔 美觀,讓學生從小就練就一手好字,受益終生,特舉辦本屆書法比賽。二 比賽程式...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紅色橫山放飛夢想 我校圍繞 紅色橫山,放飛夢想 這一主題開展了一系列養成教育活動。為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激發學生寫字練字的興趣,培養學生良好的寫字習慣,整體提高學生的寫字水平。決定舉行小學生寫字比賽。具體安排如下 一 比賽要求 1 此次比賽為硬筆書法比賽。2 參賽範圍 全鎮一至六年級學生,各村...

小學生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一 比賽目的 書寫是學生語文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我校語文科組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同時為了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以山東省 快樂漢字 書寫大賽評比為契機,決定舉行本次漢字書寫比賽。二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