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2021-10-16 07:16:16 字數 605 閱讀 5635

一、活動目的:

寫字教學是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有效載體,也是推進基礎教育課程革和提高學生基本文化素養的重要方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正確書寫漢字的能力,經研究決定舉行這次寫字比賽。通過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激發學生的練字熱情,全面檢測和提高學生的寫字水平。

二、參賽物件:

一至六年級全體學生。

三、比賽要求:

1、比賽用紙統一,一二年級為田格紙,三至六年級為方格紙。

2、一二年級用鉛筆,三至六年級用鋼筆。

3、各年級書寫內容隨行安排。

四、評比標準:

一等:書寫規範、正確、工整、美觀,字跡大小勻稱,整體效果好。

二等:書寫規範、正確、工整,字跡大小基本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三等:書寫規範、正確、較工整,字跡大小較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五、活動流程:

第一階段初賽:4月10日至4月17日各班宣傳動員學生積極參加,各班在初評基礎上選出5名選手參加決賽。

第二階段決賽:4月18日下午大課間在大教室舉行決賽。

第三階段展評:4月19—30日學校將選擇部分優秀作品在櫥窗展覽。

所有參評的學生作品均須用正楷書寫,並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寫上班級、姓名。

4月9日

京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總結

書寫是學生語文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我校在語文教學中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結合本學期進行的教研活動 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4月18日下午大課間,在多功能教室舉行了寫字比賽。學生在規定的時間...

闕莊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市教育局 關於加強小學寫字教學的指導意見 檔案 新課標精神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展整班性寫字比賽活動。一 活動形式 開展各班級團體賽。二 參賽人員 3 6年級全體學生。...

京莊小學學生作文比賽方案

一 比賽目的 為進一步落實好課外閱讀行動,激發學生的課外閱讀興趣,養成學生愛讀 愛寫的好習慣,提高他們的閱讀質量和寫作能力 同時,促使我校把語文教學工作抓緊抓實,不斷提高教學效果,推進我校教學工作更好更快發展。二 參賽物件 初賽 3 6年級學生。決賽 從初賽中選拔出來的優秀選手。三 比賽時間 3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