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2022-07-22 16:21:02 字數 1530 閱讀 1661

黑林鎮大樹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一、活動目的

書法之美,書法之趣,書寫是學生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我校的推普工作計畫要求,決定舉行全校性寫字比賽。

二、硬筆書法寫字比賽的條件、內容、要求

1、全員參賽,各班由任課語文老師在所任教班級中舉行選拔賽,上交3名優秀學生名單。

2、活動籌畫人:王金虎韓華善

3、比賽負責人:韓華善

4、評委:各年級語文老師

5、比賽時間和地點

時間:10月27日下午寫字課

地點:多功能教室

6、比賽要求:

(1)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抄完規定的內容,不完整的作品不能參評。

(2)一、二年級用鉛筆抄寫,統一使用拼音本。三年級以上用藍黑水性原子筆或鋼筆抄寫,統一使用小字本。所有比賽用紙均有學校提供。

(3)每位參賽者,按規定的文字,在規定的方格上抄寫一遍。

(4)注意字要寫得工整、勻稱、大小適中,沒有塗改,不要寫錯別字,標點符號標得準確(注意,一般的乙個符號佔一格,但在對話中的冒號與前引號可以占用一格,省略號和破折號佔兩格)。

(5)比賽時學生需自帶語文課本。

7、比賽內容:

一年級:聲母、韻母

二年級:課文中的乙個片段

三至五年級:三首古詩

8、注意事項

(1)寫得不好的學生不准把參賽內容重寫一次。

(2)學生的姓名、班級等資訊一律寫在正頁的正上方,無作者資訊算無效作品處理。

三、評比要求

1、評委:由語文教師進行評定。

評比時間:10月27日下午。

2、評比要求

(1)總分(100分):工整勻稱(35分);大小適中(35分);沒有錯別字(10分);標點符號(10分);捲麵整潔(10分),錯別字、塗改乙個字扣0.5分。

(2)同一作品,至少由三位老師評價,取平均分。

(3)語文老師需迴避所任年段的作品評價。

四、獎勵方法

1、全校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4名,優秀獎若干名,獲獎的學生由學校頒發獎狀;非優秀作品亦須交學校存檔。

2023年10月16日

小學書寫比賽評分標準

小學書寫比賽評分標準

演示文稿本次活動二到六年級有35位學生進行書寫展示,總的來講,高年級的學生好於低年級,六年級最好。展示較好的學生有:熊一凡、閆甲歡、李天鳳、熊雨婷、溫廣豔等。

存在的問題:

1、有的班級不重視,有點應付現象。

2、坐姿不規範,執筆方法不正確。

3、寫字不在體,筆畫不到位。

4、塗改不整潔的現象也有。

改進措施:

1、 要長期性的加強老師對學生的指導和訓練。

2、 培訓一批好的學生來帶動其他的學生學習。

3、 經常舉行一些比賽,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

附獲獎名單:

一等獎:熊一凡

二等獎:閆甲歡、李天鳳

三等獎:熊雨婷、溫廣豔、林杰、李繼燕

黑林鎮大樹小學

2023年10月29日

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民族小學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結合市教育局 誦讀經典 愛我中華 實施方案,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新課標精神 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3 4年級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一 ...

XX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一 比賽目的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根據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結合我校的育人工作計畫要求,開展整班性寫字比賽活動。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

寫字比賽方案

新合小學小學生寫字比賽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新課標精神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展整班性寫字比賽活動。一 活動形式 開展各班級團體賽,及個人賽。二 參賽人員 每班選出十名學生參加。三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