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2021-11-01 15:49:13 字數 570 閱讀 6844

一:比賽目的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根據課程標準中提出的「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端正、整潔」的要求,結合我校的育人工作計畫要求,開展整班性寫字比賽活動。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準備舉行本次寫字比賽。

二:比賽時間:x月x日(周x)上午第x節。

三:比賽範圍:一至六年級全體學生

四:比賽要求:

1、一至二年級學生用鉛筆書寫。

2、三至六年級學生用黑色鋼筆書寫。

3、參賽用紙為方格硬筆書法紙。

五:比賽內容:

所在年級教材中學過的古詩1-2首。

六:評比標準:

一等:書寫規範、正確、工整、美觀,字跡大小勻稱,整體效果好。

二等:書寫規範、正確、工整,字跡大小基本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三等:書寫規範、正確、較工整,字跡大小較勻稱,整體效果較好。

七、獎勵方法:

先由各班主任在本班推選出5名學生參加比賽,比賽統一規定時間。最後評出獲獎等次,獲獎的優秀作品將進行展示。

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黑林鎮大樹小學寫字比賽方案 一 活動目的 書法之美,書法之趣,書寫是學生學習中必不可少的一項練習。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我校的推普工作計畫要求,決定舉行全校性寫字比賽。二 硬筆書法寫字比賽的條件 內容 要求 1 全員...

XX學校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我校結合課程標準中提出的 養成正確的寫字姿勢和良好的寫字習慣,書寫規範 端正 整潔 的要求,同時為了使學生重視寫字練習,大面積提高寫字教學質量,決定舉行全校性寫字比賽。一 活...

小學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民族小學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方案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結合市教育局 誦讀經典 愛我中華 實施方案,進一步促使廣大教師重視寫字教學,重視良好寫字習慣的培養,讓學生從小練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學生寫字水平,結合新課標精神 和我校的工作計畫要求,開3 4年級 誦經典 寫經典 寫字比賽活動。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