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寫字比賽通知 方案

2021-11-01 15:51:14 字數 1385 閱讀 5281

南宮中學規範漢字書寫比賽通知

為了培養學生「規範寫字,寫漂亮字」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養成「提筆即是練字時」的意識,學校決定舉行規範漢字寫字比賽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比賽時間:2023年4月17日第一節晚自習(18:20-19:00)

二、比賽地點:二樓多**教室

三、比賽規則

1.筆種規定:鋼筆字。

2.比賽辦法:各年級各班選派3名學生參加現場比賽。

3.比賽內容:統一提供

4.獎項設定:設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

四、其它事宜

1.現場比賽,參考樣稿及書寫用紙由學校統一提供。

2.學生用筆自備。

3.請歐陽玲燕老師負責攝影

4.希望各班接通知後,語文老師認真組織,積極準時參賽。

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南宮中學2023年4月10日

南宮中學規範漢字書寫比賽

活動方案

一、比賽目的:

為了培養學生「規範寫字,寫漂亮字」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養成「提筆即是練字時」的意識,學校決定舉行四至六年級學生寫字比賽活動。

二、比賽時間及地點:4月17日晚上第一節自習;多**教室。

三、比賽範圍:全校學生。

四、比賽內容:以學校提供文段為范文

五、比賽要求:

1.學生在規定時間內抄寫完規定內容;

2.學生用鋼筆書寫,所用紙張統一提供;

3.比賽結束後由老師將學生作品送交語文組,然後由評委組評出學生名次;

4.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六、評比標準:

工整勻稱(3分);大小適中(3分);沒有錯別字(1分);捲麵清潔(1分)整體效果(2分)

七、獎勵辦法:

1、給獲獎同學頒發獎狀,獎品。

2、優秀作品將在校內宣傳欄上展示。

八、評委:

楊昌輝楊航海董成武韋昌蘭王愛英

九、注意事項

希望各班認真上好寫字課,加強學生規範書寫漢字的指導:

1、書寫姿勢正確。做到「三個一」:眼睛離紙平面一尺,胸口離桌邊一拳,握筆的手指離筆尖一寸;牢記「八個字」:頭正、身直、肩平、足實。

2、鍛鍊寫字技術。走好「三步路」:寫好基本筆畫、寫好獨體字、寫好合體字;念好「四字訣」:

看、記、寫、比;闖過「三道關」:筆畫、筆順正確規範,字型、字形端正大方,作業、捲麵整潔美觀。

3、控制書寫速度,不宜過快或過慢。

4、相機滲透語言文字規範化重要性的教育,教育學生「認認真真寫字,堂堂正正做人」。

南宮中學語文組

2023年4月10日

南宮中學規範漢字書寫比賽評分總表

南宮中學規範漢字書寫比賽評委評分統計表

評委評委

評委評委

評委評委評委

小學寫字比賽通知 方案 總結

關於開展悅莊中心小學小學生寫字比賽的通知 為了培養學生 規範寫字,寫漂亮字 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我校決定於5月30日開展悅莊中心小學小學生寫字比賽。一 參加物件 1 5年級學生 二 時間安排 5月30日 三 比賽方式 比賽活動由學校統一組織,在規定時間舉行比賽。比賽結束後評出獲獎作品...

小學寫字比賽通知 方案 總結

關於開展西李小學生寫字比賽的通知 各年級 為了培養學生 規範寫字,寫漂亮字 的良好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能力,我校決定於10月8日開展學生寫字比賽。一 參加物件 1 6年級學生 二 時間安排 10月8日 三 比賽方式 比賽活動由學校統一組織,在規定時間舉行比賽。比賽結束後評出獲獎作品,頒發獎品。四...

小學生朗讀比賽通知 方案 總結

唱紅歌 誦經典 學規則 學生養成教育之 活水鄉小學生 習慣伴我成長 朗誦比賽 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養成教育是學校教育的根本任務和主要內容。以培養學生的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文明行為習慣等方面為出發點,以有利於指導學生健康成長為目的,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抓好落實,注重實效,深化學校養成教育工作,積極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