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莊中心小學幼兒教師基本功比賽總結

2021-11-01 15:51:14 字數 493 閱讀 5698

4.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說課水平。部分教師的說課,不僅課程標準與教材關係的處理不好,還缺乏理論依據,又沒有完整性、系統性。說課,是乙個教師專業素質和文化理論水平的綜合體現。

說課與備課不同,與上課也不同。它是一門以說課者個人素養為基礎,以說課的方法、手段的巧妙運用為核心,以顯示說課者的藝術形象和風格為外部表現的綜合性藝術。說課內容要正確、完整、系統有序、連貫、有詳有略,重點突出。

5.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部分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較差,知識水平、專業素質不高,電腦操作水平低。特別指出的是城鄉之間有一定的差距。應不斷學習,經常訓練,提高自身素質。

總之,本次競賽活動是我校加強教師現代教學技能訓練的一次檢閱,對我校教師的教學能力及理論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讓我們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大教學基本功訓練力度,不斷提高我市教師的整體素質,認真實施新課程,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為我校教育的發展做出貢獻!希望通過本次大賽活動,能在全體教師中掀起苦練教師基本功的熱潮,使我校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以促進我校教師素質和教學質量的提高。

幼兒教師基本功比賽說課內容

數學中班上冊 281頁 相鄰的朋友 數學小班上冊 199頁 快樂的果寶寶 科學中班上冊 210頁 各種各樣的車 科學大班上冊 227頁 摩擦起電 健康小班上冊 30頁 牙齒上的黑洞 健康大班下冊 32頁上學路上 語言大班上冊 116頁我想 語言大班下冊 106頁 六一的願望社會大班下冊 158頁 傷...

幼兒教師基本功訓練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教師基本功是教師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所必備的最基本的職業技能。根據上級學前教育工作的需求,結合我校幼兒師資現狀,決定在全校內開展幼兒教師大練基本功活動。堅持練以致用 講求實效的原則,依託園本培訓,對全校幼兒教師進行教育教學基本能力專門訓練,全面提公升幼兒師資業務能力和理論水平,提高幼兒園保...

幼兒園教師基本功比賽流程

各縣 市 區 教育 教體 局 市直幼兒園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 省有關幼兒教育檔案精神,激勵廣大幼兒教師加強教學基本功訓練,廣泛開發幼兒教育資源,提高教師的教學和遊戲指導水平,市教育局決定在全市開展幼兒教師基本功比賽活動。現將具體比賽流程通知如下 一 參賽時間 2012年6月26日 二 選手賽前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