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科學發展觀總結材料

2021-11-01 15:51:14 字數 2666 閱讀 6318

****廠民主生活會總結材料

我廠按照公司統一部署和具體安排,雷厲風行迅速啟動學習實踐活動,克服了時間緊、任務重等諸多困難,紮實推進學習實踐活動,真正做到了「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身為黨支部組織委員,在領導和組織好我分廠黨員學習實踐活動的同時,十分注重和加強自身學習和實踐。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入思考,對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對公司黨委貫徹科學發展觀的總體思路有了進一步的把握,增強了找出差距、改進工作,更好地貫徹科學發展觀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我們分廠12月18日組織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和十七界四中全會精神,增強科學發展意識,加強黨性修養,提高節儉觀念和廉潔自律意識。並通過廣泛徵求意見,深刻反思自己的工作,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等活動,初步找出了存在的問題,分析了產生問題的原因,研究制定了相應的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心得體會

一是從心底裡認同接受科學發展觀。通過最近一段時間對黨的十七大報告和十七界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思考、調研、實踐,使我對科學發展觀的提出背景、踐行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尤其是對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有了更為完整和深刻的認識。使我認識到,科學發展觀作為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的集中體現,它的重要價值不僅僅體現在指導我們如何開展工作、如何做出科學的決策上,它對於我們如何更為有效的學習、如何更加積極健康的生活也同樣具有鮮明的指引作用。

因此,我們要從心底裡認同接受科學發展觀,從思想上認真理解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從行動上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二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發展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在發展過程**現的問題,必須通過也只能通過發展本身來最終加以解決。

科學發展觀是用來指導發展的,我們不能離開發展這個主題,否則就失去了意義。

三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四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結合實際,就要正確處理好企業內外部關係,營造和諧的生產發展環境,又要處理好內部方方面面的關係,還要處理好企業發展與職工成長的關係,走和諧發展道路,確保永續發展。

五是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我認為應該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營銷服務為中心,以黨群建設、廉政建設、文化建設和後勤多經做保障,科學處理好各項工作的關係,協調好各方面的利益衝突,充分發揮全體幹部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把我廠全面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二、存在問題

本人通過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深入班組和生產施工現場調研,和分廠領導班子成員溝通,與部門負責人、班組長和一線員工談心,通過向全體員工發放徵求意見卡,向廣大客戶發放徵求意見表,設定意見箱,廣泛徵求方方面面的意見和建議。同時,通過深刻剖析,全面檢查發現了我個人和單位存在的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一)在企業發展上還沒有完全做到「統籌兼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達到用科學發展觀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指導行動、改進工作、激發活力、開拓創新的目的,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做到「全面、全員、全過程」。目前,我廠離這一目標要求尚有差距。

一是還有個別同志未能真正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少數同志在思想認識上還存在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問題。二是人力資源還較匱乏,廣大員工的思想觀念、文化水準還跟不上社會和時代發展的形勢。做為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在工作力度上還有待加強,在前進步伐上還有待加快,在措施方法上還有待突破。

(二)在理論學習上還沒有完全做到「系統深入」。雖然本人比較注重政治理論學習,但由於工作頭緒多,時間緊,不能很好地處理工學矛盾,理論學習不夠系統深入,有時走馬觀花,囫圇吞棗,認識膚淺,而沒有完全把它內化為自己的理性並用以指導工作。

(三)在日常工作上還沒有完全做到「井然有序」。工作有時出現「混沌」狀態。主要原因是在工作過程中,沒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導致不分輕重、緩急、主次,眉毛鬍子一把抓,結果精力沒少投入,但是產出和實際效果並不理想。

三、原因分析

認真分析問題產生的根源,有思想觀念上的,也有工作方略上的,但主要還是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不夠,缺乏科學發展的理念。主要表現在:

一是重事務,輕學習。認為自己身處基層主要是抓好工作落實,不要求有多高的理論水平,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存有「工作第一,學習第二」的錯誤想法,造成自身理論水平跟不上形勢發展,沒能很好地把學習理論與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結合起來。

二是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三是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

即使有個別部門的工作完成不太好,也多是考慮他們的困難因素,自己主觀上替他們解脫,人為地降低了工作標準。

四、努力方向

對於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我決心抓住這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大好機會,加強學習,拓寬思路,採取措施,狠抓落實,用科學發展的正確理念引導和促進企業實現大跨越、大發展。

(一)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確保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思想,凝聚人力,指導行動。思想決定觀念,觀念決定命運。我們要巧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東風,使自己和全體幹部員工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徹底解決思想觀念不符合、不適應的問題。

(三)進一步強化培訓,提公升素質,努力增長本領和才幹。

(四)進一步強化責任,勤勉敬業,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和企業全面、協調和持續發展。

同時,要加強員工的心理修養、消除浮躁、僥倖心理;還要加強員工的道德修養,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有稽查與無稽查乙個樣,把別人的安全當自己的安全一樣來關注,把國家的裝置當自己的財產一樣來愛護;還要加強員工的文化修養,繁榮安全文化,以文化促安全,以文化管安全,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2011-6-9

科學發展觀總結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以來,子弟學校按照廠黨委的總體要求,著眼於實踐推進,進一步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深刻查擺問題,抓好深入學習與貫徹落實。順利完成了活動第二階段的各項任務,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成的工作 一 明確了第二階段工...

科學發展觀交流材料

樹立科學發展理念推進和諧待補建設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交流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根據會議安排,我就待補鎮分會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懇請批評指正。按照 會澤縣委關於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精神,根據延研 2009 9號 關於積極參與第三批深入學習科學發...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