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機二班2019培訓方案實施細則

2021-11-01 15:51:14 字數 3032 閱讀 8108

《2023年員工培訓方案》實施細則

為全面貫徹落實公司《2023年員工培訓計畫》和分公司《2023年員工培訓實施方案》精神,做好本班組的員工培訓工作,有效解決班組結構性人才短缺矛盾,促進班組員工快速成才,滿足班組安全生產的需求,特制定本實施細則:

1、抓好班組日常培訓講課工作。充分挖掘班組的人才資源,合理、有序地組織安排班組員工進行培訓講課活動,實現教學相長、取長補短、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1.1、每月,技術員根據班組月培訓計畫及安全生產工作的需要,組織安排專責工及以上的人員或具有高階工及以上任職資格的員工輪流講課。鼓勵班組其他員工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講課,展示自我實力,提公升自我素質,快速成才。

1.2、班組每月至少開展兩次講課活動。講課內容(見附頁)以檢修專業知識、技術、技能培訓為主,可從機組檢修、裝置消缺等工作中,多角度、全方位,選取班組安全生產領域所涉及的內容進行講解。

講課形式不限,可以是裝置消缺匯報、檢修經驗介紹交流,也可以是專業知識、技術講解、技能演練等。

1.3、每次講課活動結束後,班組隨即進行滿意度調查,設非常滿意、滿意、一般、不滿意四個檔次,對講課活動進行評點,逐步提高講課質量,不斷完善培訓講課工作。

1.4、班組對準備充分、講解透徹、富有實效、員工滿意度達到90%以上的講課活動,實施獎勵,獎勵講課人50—100元。

1.5、鼓勵員工製作電教課件,到分公司講課。凡到分公司講課,一次,獎勵100元。

2、加強班組員工培訓學習管理工作。班組定期以檢查、評比、考核等方式,充分調動班組員工學習的積極性、自覺性,力促員工學習成才。

2.1班組員工參加培訓學習活動,要有學習筆記。提倡員工自學時記學習筆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2每月,在員工間開展技術問答活動。員工學習、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虛心向他人請教,雙方形成規範的書面問答結果,上**組。

對參加技術問答活動者,班組給以獎勵。問題者獎10元,答題者獎20元。

2.3班組定期抽檢員工的學習筆記,及時進行評比。筆記記錄規範、整潔,內容真實、全面,篇數齊全者,班組獎勵20元。

凡學習筆記書寫凌亂、內容缺失者,罰10元。對無學習筆記、或筆記挪作他用者,罰30元,並限期補齊學習筆記。逾期不補者,加倍考核。

2.4被選派參加公司及以上部門組織的培訓學習活動的員工,學習活動結束後,要擇期向本班組員工介紹學習內容。沒有學習筆記,或不能介紹學習內容者,罰50元。

3、做好班組月培訓效果的檢驗、評價及考核工作。班組定期組織考試,以考促學,理論聯絡實際,及時檢驗月培訓效果,及時反饋考試結果,給員工以準確、真實的學習評價,給以相應的考核,引導、教育員工努力學習。

3.1根據月培訓內容,班組每月上旬組織一次理論考試,以筆試為主。檢修工60分為及格線,專責工及以上人員75分為及格線。

達到及格線者,獎勵從100元起,每超及格線1分加獎20元,達不到及格線扣罰從100元起,每降低1分加扣20元。作弊或無故缺考者同最後一名扣罰。考核結果當月兌現。

3.2班組根據安全生產的需要,每月下旬,組織一次專業實際操作技能考試考核。實際操作技能考試,以操作考試、答辯、講解、演練觀摩測評、小現場技術比賽等方式進行。

排名在前40%者,獎勵從100元起,每提前一名加獎20元;排名在後30%者,扣罰從100元起,每推後一名加罰20元;排名在中間30%者,不獎也不罰。

3.3班組每季度至少組織一次小現場比賽。凡參加者,每人獎勵50元。比賽按成績排名,對成績優勝者給予50—100元的獎勵。

4、加大班組培訓管理工作的考核力度。從培訓制度建設入手,從嚴管理,實施重獎重罰,獎罰分明,全力營造班組濃厚的學習氛圍。

4.1每月30日前上報本班月培訓總結和下月培訓計畫及培訓考核表,完不成扣罰技術員100元。

4.2無故不參加班組組織的培訓學習活動者,一次罰50元;無故不參加分公司及以上組織的培訓學習活動者,一次罰100元。正在培訓的人員,無故缺課者,一次罰100元;不按時簽到、遲到、早退或中間溜號及違反培訓課堂紀律者,一次扣50元。

4.3凡積極參加分公司及以上組織的各種技能比賽者,班組每人獎勵100元。對取得名次者,班組根據公司的獎勵金額,實施獎勵。

4.4為班組培訓學習工作提供良好建議者,建議一經班組採納實施,一條建議獎20元。對班組培訓講課貢獻突出者,年終班組給予100—200元的獎勵,且年終評優推先、員工晉級優先考慮。

4.5班組每季度根據三個月的考試成績,對成績連續優異,且日常工作表現突出者,酌情調整其績效工資分配的調整係數。

4.6每月至少有一篇宣傳本班組技術培訓學習活動的通訊報道,完成獎勵寫稿人50元,完不成考核宣傳員100元。

4.7培訓活動中,對發生不利班組培訓工作的現象,一起扣罰當事人50—100元。

4.8每月按時完成培訓上網(9課時)和班組台賬及時完成,否則考核技術員100元。

4.9缺陷登記做到「三清楚」,分析缺失和不規範一項考核責任組20元。對裝置發生的典型缺陷及時分析、總結,每篇經分公司經理和專工評定為優秀的缺陷分析報告給予的獎勵落實到責任組。

4.10班長是本班培訓工作的第一負責人,負責全面督促落實員工培訓實施細則,檢查其實施效果,並根據其效果進行獎懲、使之不斷完善。

4.11未盡事宜,由班委會研究決定。

本實施細則從6月10日起實行。

1.輔機二班檢修基本技能培訓內培:

1) 零件繪圖、看圖基礎知識培訓

2) 零部件測量及公差配合學習

3) 游標卡尺、內徑千分尺、盒式水平儀、百分表讀數結構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4) 推力瓦、導瓦刮研方法及質量標準培訓

5) 對輪找中心原理計算方法及步驟

6) 軸彎曲、葉輪飄偏晃度測量原理步驟方法及記錄規範,質量控制標準。

7) 閥門電動裝置結構原理、檢修除錯方法學習。

2.輔機二班檢修專業技能培訓內容:

1) 六期300mw機組管閥系統學習(主汽再熱旁路系統、高低加疏水系統、抽汽回熱系統、迴圈水系統、覆水系統、真空系統、開冷水閉冷水系統、內冷水系統)

2) 六期300mw機組重要輔機檢修工藝學習(迴圈幫浦、真空幫浦、覆水幫浦、開冷幫浦、閉冷幫浦、自然塔結構原理檢修工序學習)

3) 六期300mw機組重要管閥檢修工藝學習(電動主汽門、一二旁蒸汽轉換閥、高低加疏水feisher調閥、電動疏水conval閥門、進口球閥結構原理檢修工序學習)

4) 影響主機經濟指標因素及解決方案(真空、真空嚴密性、溶氧、端差、電導率、迴圈水溫、內冷水溫度等)

大二班教育實施方案

2012年下半年大2班教育實施方案 新的學期開始了,根據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中幼兒學習五個領域的目標與要求精神為指導,從實際出發,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的規律和學習特點,關注幼兒身心全面發展,尊重幼兒發展的個體差異,從不同的角度促進幼兒情感 態度 能力 知識 技能等全方面發展。一 健康方面 1 注意幼兒...

2019級培優輔差班培訓方案

2015年遂平職教中心培優班實施方案 為提公升學校的核心競爭力,打造品牌形象,經學校同意,從2015年元月起啟動畢業班培優教學。具體方案如下 一 目標 專業組對學生進行成績排序分析,篩選有潛力的學生進行語數英集中輔導,力爭用一學期的時間促進成績的整體提公升。二 學生構成 幼師專業按30 人數不超過3...

讀書活動實施方案四年級二班

四二班讀書活動實施方案 為全面落實合水二中 構建書香校園 讀書活動的實施方案,以建設書香校園 和諧校園為目標,引領廣大師生 走進五千年文明 品讀祖國經典美文 與經典為友 與名著為伴 引導學生在讀書中學會做人 學會思考 學會認知 努力營造濃郁的書香校園文化,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根據新課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