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爾門沁學校六年二班「一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9:32:20 字數 1197 閱讀 7628

王瑩 本學期在學校的帶領下,以校「五個一」活動實施方案為指導,我們六年二班開展了「五個一」活動。為進一步學習和實踐魏書生教育思想,推行「播下乙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的育人理念,強化我校學生的養成教育,讓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在「簡單事,天天做」中形成,增強德育的實效性,特制定我班學生開展每天「五個一分鐘」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要使「五個一」活動走上規範化、正常化的軌道,納入教育教學常規工作中,從一點一滴抓起,穩妥進行,步步到位,長期開展下去,並向縱深發展。以「五個一」為切入點,推動學生良好習慣養成步入良性迴圈的軌道。

二、活動內容:

◆每天一分鐘朗讀,培養自己口語能力。

◆每天一分鐘講演,培養學生綜合能力。

◆每天一分鐘傾述,學會放鬆調節自己。

◆每天一分鐘欣賞,學會審美提公升自己。

◆每天一分鐘健身,學會愛護保健自己。

三、活動物件

全班學生

四、活動時間

從2023年3月份開始,長期進行

五、目標與任務:

在朗讀中培育學生昂揚向上的鬥志,在踏步中增強學生團結協作的意識,在傾訴中讓學生不斷總結自己的得失,在健身中讓學生感受運動的快樂,在欣賞中讓學生的思維得以創新,

六、措施與要求:

1、每天做一分鐘欣賞:學生的世界應該是多彩的,讓學生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文化,可以是繪畫作品欣賞,可以美文欣賞,可以是書法作品欣賞,可以是歌曲欣賞等等,目的在於讓學生在欣賞中提公升自己的審美。

2、每天唱一分朗讀:可以是任何勵志書籍的一段或其他鼓舞鬥志的名言。每天下午上課前進行。鼓舞學生奮發向上的鬥志,活躍文化生活,煥發學校勃勃生機。

3、每天一分鐘講演:根據不同年級的學生實際,提出不同的要求。規定以下內容:

一篇時事新聞事件評述,一篇「五個一」活動自我總結,一篇家務勞動體會,一篇名人讀後感,要求寫出自己的親身經歷事例,並能從中受到教育和啟迪。其餘內容自選,每天不定時去完成。這項工作各班要有專人負責檢查,教師可有針對性指導。

4、每天進行一分鐘健身:體育教師、班主任要利用體育課對學生踏步動作進行規範要求與訓練,對擺臂幅度、抬腳的高度都要有要求。全校學生步調一致,嚴肅認真,養成習慣,培養學生緊張有序、顧全大局、關心集體的好品質。

每天課間操前後、體育課或活動時進行。5、每天進行一分鐘傾訴:班主任任意安排時間讓學生傾訴自己的感情,使學習壓力得到釋放,學習快樂得到分享,成功道路的艱辛與愉悅得到認可。

六年二班讀書活動總結

三 開展活動 在 快樂積累 的活動中,學生表現出了高度的積極性,他們的摘抄字跡端正,語言優美,對文章內容的概括能力也日漸提高。在老師的提醒下,大部分學生還能經常翻閱 背誦,使摘抄的內容變為自己的語言積累,在平時的作文中靈活運用。有三分之一學生也因此被評為了 勤勞的小蜜蜂 成了學生們學習的榜樣。本學期...

六年級二班讀書活動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穩步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提高我校學生的人文素養和道德修養,提高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實施意見。一 目標要求 開展讀書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和濃厚的讀書興趣,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開發智力,陶冶情操,充實文化底蘊,提高綜合實踐...

六年級二班一班一品總結

六年級二班 一班一品 班級文化建設總結 班級文化建設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體凝聚力和良好班風的必備條件。這個學期開學以來,各班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開展了以 建班級文化,展班級風采 為主題的班級文化建設活動。各班在班主任老師的指導下,群策群力,主動參與班級建設,從班級的衛生 布置和內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