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詩詞鑑賞課程綱要

2021-03-04 10:00:01 字數 584 閱讀 5982

《古詩詞賞析》校本課程綱要

【一般專案】

課程名稱:古詩詞賞析

課程型別:學科特長類課程

教學材料:選編

授課教師:王玉榮顧寧紅

適用學生:四年級學生

時間: 1課時/周

【具體內容】

課程目標:

1、通過訓練,使學生能背記古詩詞,並能自主理解詩詞的意思。

2、通過訓練,培養學生對古詩詞的理解能力,提高學生詩詞鑑賞能力等。

3、培養學生的語文素養,激發學生學習古詩詞的興趣,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

課程內容 :

1、背記古詩詞,理解古詩詞的意思。

2、有關古代詩人的寫作風格,及詩詞的不同韻律。

課程實施:

1、教師講授,師生討論。

2、學生自主理解,小組活動,合作**。

3、提出質疑,歸納總結,

課程評價:

1.學生互評。以小組為單位,針對學生的上課表現情況對每位同學進行評價。

2.教師評價:根據每次學習的考勤、背記理解古詩詞的情況進行評價。並與學生評價結合,最後確定學生本課程學習成績。成績分a、b、c、d。

2023年9月

四年級下冊課程綱要課及綱要

四年級下冊 數學課程綱要 分享課教案 2018年3月7日楊燕 一 分享目標 1 通過與學生交流 課程綱要 了解本學期數學學習的課程內容 課程目標 實施方法以及課程評價,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主動性 2 有爭當學習小主人的積極性和自信心,對自主 合作 學習更感興趣,更加樂於數學學科學習。3 培養學生認真聽...

小學語文四年級課程綱要

課程名稱 小學語文 適用年級 小學四年級 一 課程目標 本冊通過精美的選文,在語言學習過程的薰陶和感染中,培養學生豐富的情感 積極的人生態度和正確價值觀。在識字寫字 課文閱讀教學 口語交際 作文 綜合性學習等學習和活動中,全面達到中年級的階段教學目標。本冊學習要達到的主要目標 1 認字200個,會寫...

四年級書法課程綱要

滎陽市第五小學設計者 宋林波 課程名稱 書法藝術 課程型別 河南省地方課程 授課時間 每週1課時,本期共20課時。一 課程目標 1 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教給學生正確的寫字姿勢 執筆姿勢,具備熟練的寫字技能,具有初步的書法欣賞能力。2 通過練字,使每位學生都能寫一手正確規範優美的漢字,增強他們對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