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先進事蹟材料張偉

2021-03-04 09:59:48 字數 1785 閱讀 9314

先進個人匯報材料

承德蒙特內哥羅鐵礦井採車間張偉

張偉,男,2023年6月出生,畢業於延邊大學,自2023年7月畢業來到河北鋼鐵集團礦業公司承德蒙特內哥羅鐵礦參加工作至今,先後在蒙特內哥羅鐵礦供礦車間和選礦車間進行了為其8個月的實習工作,並於2023年5月定崗於井採車間,擔任井採車間裝置技術員,主要負責裝置的日常保養,維護維修工作以及裝置備件的管理與定製工作。曾獲得「礦業公司2023年度優秀見習生」、「礦業公司2023年度先進個人」、「礦業公司2023年度先進個人」等榮譽。

自2023年定崗與井採車間以來,始終從事井下裝置維修行業。他幹一行愛一行,工作踏實,兢兢業業,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他公而忘私,不計個人得失,只要工作有需要,不論白天黑夜,隨叫隨到,雖說工作年限短,但本工種業務在全礦範圍內響鐺鐺、呱呱叫,出類拔萃。

在處理機電事故時,標準高,時間短,為採礦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由於工作表現突出,思想進步,愛崗敬業,技藝高超,深得車間員工和領導好評與肯定,苦幹實幹、勇於奉獻是他工作作風的真實寫照和具體體現,作為井下機電裝置維修的行家理手,他作為一名裝置技術員,悟一行、鑽一行。為確保裝置正常運轉,保證開機率,他煞費苦心,找資料,查圖紙,出井後仍挑燈熬油細琢磨,確保了機械裝置的良好執行。一天,身患重感冒的他託著疲憊的身體,剛剛出井回家,單位來**說井**車沒推進,初步斷定是電路故障。

他二話沒說,深腳淺出地頂著綿綿細雨及時趕到單位,脫下濕透的衣服,更衣入井,僅用50分鐘排除故障,公升井時已是後半夜了。第二天井下作業現場又出現他忙碌的身影。

他始終堅守著乙個信念:那就是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工作,正是擁有這個信念,他從未放棄對工作的熱愛,盡職盡責。

五年來,他工作踏實,兢兢業業,只要工作有需要,不論白天黑夜,隨叫隨到,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任。

在裝置管理及維修方面,他不斷更新和建立、健全裝置檔案,並將裝置易損件及使用壽命逐步統計到裝置檔案中,不斷修訂和完善裝置管理制度,加強裝置的巡檢和有目的的點檢,督促崗位人員愛護裝置,勤於保養裝置,保證了裝置完好率;由於生產任務繁重1254液壓鑿岩台車及鏟運機障時常發生,每次出現故障他都和維修班組的師傅們一起到現場進行處理。另外空閒時間他找資料,查圖紙,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技術水平。通過不斷學習、總結與積累經驗,他的業務水平在不斷提公升,很好的勝任了井採車間裝置技術員這一職務。

在「降本增效」方面,他通過不斷思索、大膽嘗試,將部分進口備件國產化。1254鑿岩台車是國外進口裝置,部分備件造價昂貴、更換頻繁一直是制約井下生產成本的重要因素,經過對一些易損備件進行測繪、外委製作,將部分進口備件國產化,如頂尖膠墩、接砂盤、液壓油回油濾芯,國產備件代替進口備件每月可為車間節約成本27000多元。

在修舊利廢及技術改革方面,他努力鑽研,組織車間電工組及鉗工組針對井下裝置進行合理改進,為車間節約成本。ygz-90風動鑿岩台架的夾釺器卡爪隨活塞桿往復動作易磨損,每月消耗卡爪和活塞桿各6個,通過細心研究,將磨損後的卡爪和活塞桿採用補焊後打磨的方法可恢復原貌,使用效果與新件相同,每月可節約資金2376元。而1254液壓鑿岩台車夾釺器卡爪材質特殊**昂貴,通過特殊的補焊打磨方法,每月修復2個卡爪,使用壽命為原廠件壽命的1/3,每月可節約資金8333元。

井下破碎車其轉向液壓系統設計不合理,裝置運轉時系統壓力過高,經常導致手制動閥和轉向器損壞,經過研究裝置液壓系統圖紙發現問題所在後,將液壓轉向迴路中加一溢流閥,使系統到達一定壓力後自行卸荷,避免損壞其他液壓元件。

在本職工作上是猛將,在業務上是精英,對待安全工作他更是一絲不苟、嚴細認真。在進入616工作面準備工作中,他從斜坡道入口開始對中深孔裝置及通風裝置的60餘台開關、綜保、變壓器的漏電保護設施進行檢查投入改造,確保了保護設施的靈敏可靠,杜絕了安全隱患。他做到堅持原則不走樣,安全保護上記錄,交接明白責任制,利用三天時間上齊各類保護設施,實現裝置良好運轉的目的,為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做出突出貢獻。

2023年度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11年度個人先進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是金聯順公司 現任職銷售部部長。雖然任職不足2年,但是是同金聯順公司一起成長起來的。我為是公司的一員而自豪,同時也為公司的成長貢獻了自己乙份力。2011年是努力奮鬥的一年,也是收穫喜悅的一年。我在公司領導的幫助和支援下,得到了成長,取得了不小的進步 積累了...

2023年度優秀老師先進事蹟材料

為農村教育事業貢獻 記仁懷市高大坪中學程興強老師 程興強老師是仁懷市高大坪中學一名優秀的青年教師。2003.9.參加工作至今,一直擔任初中物理教學和實驗教學工作。2011.9.至今擔任班主任工作,2011.9.擔任理化生組教研組長。在9年的教學生涯中,他始終以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模範履行...

2023年度考核學校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經過努力,該同志所帶的班級整體風貌有了很大的轉變,學生成績也有所提高。在搞好工作的同時,她還不忘與同志們搞好團結,尊敬領導及同事,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同志。對待我所教過的每一屆學生,我都能做到寬嚴有度,關愛有加。對於學生的,我是嚴而有度,悉心指導 而對於孩子們的課餘生活,我是以慈母般的胸懷去關愛每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