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考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8:24:11 字數 2019 閱讀 6062

材料工作單: 安龍縣海子鄉海子中學

姓名朱仕品

榮譽名稱: 2023年度考核優秀教師

填報時間: 2023年 12月 30日

扎根山區、樂於奉獻

——記海子鄉海子中學朱仕品老師

朱仕品老師,性別男,2023年10月出生,現今年齡34歲。2023年從黔西南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畢業, 隨後又利用三年寒暑假的時間從貴州師範大學讀完函授本科。他是海子鄉海子中學的一名普通英語教師,參加工作已經近十乙個年頭,一直堅守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曾擔任過畢業班英語教育教學工作數年,並兼英語教研組組長,各項工作成績都很突出,為海子中學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和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並且贏得了學校和社會的一致好評。

曾先後多次被評為鄉級優秀教師和多次獲鄉級表彰。

一、教書育人,無私奉獻

朱仕品老師,他將自己的心血全部無私地奉獻給了自己深愛的教育事業,家與學校是他兩點一線的生活軌跡。學校的工作耗費了他大量的精力,在他的日曆中沒有「節假日」、「雙休日」。繁忙的工作使他連與同學聚會的時間都沒有,他將自己的大量時間留給了學生,家裡的一切家務都由妻子一人包攬。

妻子不僅要做飯,還要買菜,接送孩子上學,同時還要照顧年邁的父母。為了學校的發展,他虧欠家人和妻子的實在太多、太多。自己沒有請過一天假。

有時孩子和父母生病了,他都沒有時間帶孩子和父母去醫院檢查,總是妻子一人照料孩子和父母,而此時的他卻仍在學校裡忙碌著、忙碌著。

二、教法獨特,技術精湛

他十分喜歡學習,無論工作有多忙,有多累,他總是要擠出時間加強學習。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擁有了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樹立了正確的教育觀、價值觀。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潛心研究教育教學理論,不斷探索創新,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逐步形成了新穎、自主、獨特的教學風格。

在當前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改革中,依據新課程、新理念,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古人說得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

因此,他在教學時不再要求學生去死記硬背簡單的單詞和語法知識,而是注重學法指導,重視解題思路分析,積極創設問題的情景,進行**性教學,啟發學生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從而鍛鍊了學生的思維能力,提高了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學中他一貫遵循「因材施教」的教學原則,進行分類推進、逐層提高教學,採用有效的教學方法,既讓優生「吃得飽」,又使學生消化得了。歷年來,都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教學任務,教學成績顯著。

朱仕品老師,他熱愛教育教學工作,尊重領導,團結同事,熱愛學生,與學生打成一片,辛勤工作。既注重師德修養又鑽研業務,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三、有事業心和責任心

他熱愛教育事業,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千方百計地改進教學工作,努力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和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教學研究有興趣,不斷總結教學經驗,一絲不苟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藝術水平,力爭精益求精。並在課堂中進行高效課堂實踐和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能為學生在知識、思想上排憂解難。始終堅持對學生進行素質教育,減輕學生的負擔,每一節課的練習、作業都經過精選,力爭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英語。隨著教改的發展,他不斷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論,更新自己教育教學理念並應用在實際教育教學當中。

朱仕品老師任勞任怨,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從2006開始至今擔任初三畢業班的英語教學,勇挑重擔,承擔了

七、八年級英語教學任務。並配合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所任教班級的英語成績顯著,培優轉差工作成效顯著。

他較高的教學藝術水平和高效的課堂教學效果,受到學生及家長的普遍讚揚。同時他還兼任海子中學英語教研組組長,盡心盡力搞好英語教研組的業務檢查,幫助英語教師提高他們的業務水平,對新分教師的幫扶工作,採用以老帶新等方法來幫助新分教師,想盡一切辦法來提高我校的英語教育教學成績和教育教學水平。

隨著當今社會的不斷發展,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朱仕品老師近幾年來不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用現代科學理論來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工作。他努力探索現代化教學手段,提高課堂教學效果。近幾年來,通過自學,已能製作較高質量的課件,這種好學的精神也從正面影響著學生。

綜上所述,朱仕品老師愛崗敬業,責任心強,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努力工作、盡心盡責、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和勤奮學習,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本職工作,他的這些付出也得到同行們的讚譽、學校和社會的認可,曾先後多次被評為海子鄉鄉級優秀教師。

2023年度考核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材料工作單位 桐梓縣夜郎中學 姓名 張元興 榮譽名稱 2014年度考核優秀教師 填報時間 2015年 1月 22日 矢志不渝 樂於奉獻 記夜郎中學張元興老師 張元興老師,性別男,1969年11月出生,現年46歲。1989年從遵義師範學校畢業,隨後又通過自學考試獲得了地理教育本科文憑。他是夜郎中學的一...

2023年度優秀教師事蹟材料

三 出勤與廉潔方面 工作來,我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按時上班,不遲到 不早退 不曠工,年年出滿勤,從不從事第二職業或變相從事第二職業.同時樂於接受學校的工作安排,勇挑重擔,從不知難而退,憑著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憑著對教學的熱情,我克服了乙個又乙個困難.在廉潔方面,把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

優秀教師2023年度工作總結

我到今年工作已16年了,期間擔負班主任工作也有十一年,我酷愛我的工作,酷愛我的崗位,我關心國家大事,酷愛黨的教育事業,關心 酷愛每位學生,熱情為學生排難解紛 我在各個方面從嚴要求自己,努力進步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16年來我凡是都腳踏實地工作,不馳於空想,不鶩於虛聲,堅持求真務實的態度為農場的教育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