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人事部門要堅持原則

2021-03-04 09:59:09 字數 500 閱讀 9446

堅決剎住「打招呼」現象,根本在於構建嚴格科學、有效管用的選人用人機制。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強化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完善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從制度上剷除跑官要官的土壤和人情運作的空間。

堅決剎住「打招呼」現象,必須堅持從嚴管人用人。要把「認真」作為幹部管理的一條重要原則,加強教育引導,加大對用人上不正之風的治理力度,使幹部懂規矩、守紀律。各級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和組織人事部門要堅持原則、敢於擔當,對違反程式「打招呼」的決不通融,對走歪門邪道的決不放過,對破壞組織人事紀律的決不姑息。

對那些出面「打招呼」和請託「打招呼」的人,都要嚴肅處理,輕則批評教育,重則紀律處分,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起;即使本來優秀、已作為提拔使用人選的幹部,如果有請託「打招呼」的行為,一經發現也要取消提拔使用資格。

堅決剎住「打招呼」現象,每個領導幹部都有責任,都要強化「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讓選人用人風氣真正清朗起來、純潔起來,讓幹部群眾真正感受到組織上的公道公平公正。

行政人事部門職能

部門本職 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管理 公司內部的綜合協調管理 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對外的公共關係管理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和為各部門及案場提供人力資源服務。部門宗旨 為公司內外構建暢通的服務和良好的內部環境,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資源支援。主要職能 一 行政 一 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1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和管...

行政人事部門建議

行政人事良好建議 一 招聘工作建議 1.招聘所用現有材料的改良。例如在登記表上可以加上何時畢業 何時可實習 期望工作地點等字樣。2.針對招聘難現象 社會招聘會費用較貴,可利用網路加大招聘職位的宣傳力度 勞務派遣,在行業 專業 論壇等進行註冊 增加招聘渠道 如報紙 校園 電視 流動廣告等 對於稀缺的人...

行政人事部門職責

一 行政方面 1 協助總經理做好綜合 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2 協助參與並起草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及各階段工作目標分解 3 負責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組織並起草公司綜合性的工作計畫 總結 報告 請示等檔案 4 負責公司通用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標準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