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門安全職責

2023-02-10 19:21:02 字數 725 閱讀 4057

1認真貫徹國家《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工傷保險條例》、《檔案法》等與安全生產有關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勞動人事制度。

2及時傳達、傳遞上級部門有關安全生產的檔案、通知和指示,報送領導閱批後下達各有關單位、部門貫徹落實。

3做好有關安全生產方面檔案的催辦,督促有關部門及時處理。

4嚴格執行派車制度,保證緊急情況下用車。

5制定合理的工資晉公升、獎金分配、崗位工資測評及技能工資考評辦法,使其有利於調動員工生產積極性,以促進安全生產水平的提高。

6認真貫徹落實《勞動法》,依法處理勞動糾紛,及時做好因工**、比照因工**員工的善後撫卹工作和工傷保險工作。

7定期組織全體員工進行健康檢查和一線員工職業病檢查。

8落實安全生產考核。

9做好安全生產宣傳、報道工作。

10做好檔案保密工作。

11負責公司財產保衛工作。

12負責公司廠區道路交通管理。

13防止發生人員食物中毒。

14負責食堂、宿舍等人員聚集場所、檔案室用電、用氣及消防安全。

15負責公司兼職消防隊日常管理、培訓、訓練及火災出警;負責公司日常消防檢查並監督整改。

16組織修訂、完善公司管理大綱中的各項管理制度。

17在對外置待工作中,對外來人員的人身安全負責。

18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資訊網路管理的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制定公司資訊網路管理制度,認真進行資訊網路的維護和檢測,保證資訊網路的正常執行,對公司資訊網路的安全負責。

行政人事部門職責

一 行政方面 1 協助總經理做好綜合 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2 協助參與並起草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及各階段工作目標分解 3 負責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組織並起草公司綜合性的工作計畫 總結 報告 請示等檔案 4 負責公司通用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標準及管理...

行政人事部門工作職責

4 負責總務管理 沒有後勤的保障,就保證不了生產穩定正常的進行。首先要制定相關制度,加強對宿舍 食堂 水電 辦公用品 零星修繕 部分固定資產 衛生 環境 車輛的管理。5 安全保衛 加強對人員進出 公務訪客 車輛物品出入 消防安全 防盜防災 職業安全防護等的管理,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貫徹 安全第一...

公司人事部門職責 1

中遂南方建設集團股份 勞動人事工作職責 1 堅決服從分管副總經理的統一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3 負責組織對人力資源發展 勞動用工 勞動力利用程度指標計畫的擬訂 檢查 修訂及執行 4 負責制定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設計人事管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