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門勞動組織管理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5-30 12:03:05 字數 902 閱讀 1959

加大合同督查力度。

針對公司開展的兩次勞動合同管理專項檢查,組織基層單位先後兩次開展操作崗及管理崗勞動合同自查活動,此次自查活動歷時二個月,覆蓋管理處全部員工。為確保檢查不漏一人不少一本,在檢查過程中,將個人手中的勞動合同文字一併收回,組織基層單位人事員嚴格依據二代身份證與連續工齡認定表及人力資源系統,認真核對個人勞動合同資訊,將問題項逐一登記。

通過地毯式篩查,共整理彙總十個大項問題,主要有個人保管合同丟失、文字錯誤、工時有誤、合同內容塗改、填寫不規範,個人資訊不準確,工作內容與人力資源系統不一致等,涉及員工近300餘名。針對檢查暴露出來的問題,我們立即開展了逐項整改。目前,因填寫不規範,內容有塗改的重新簽訂32人,個人丟失文字補辦20人,更換錯誤文字67本,學歷變更50人,崗位變更112人。

尤其在開展是勞動合同中崗位內容與人力資源系統和實際崗位「三崗」統一的整改活動中,我們將崗位名稱與技能鑑定工種逐一對照,調整勞動合同與人力資源系統,規範崗位調整審批程式。目前,通過一系列的整改,管理處勞動合同已基本符合人事處的規範要求。

三、明年想法:

通過全年兩次公司開展的勞動合同管理專項檢查,我了解到勞動合同管理的重要性及勞動合同管理實施過程中易存在的風險,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抓好勞動合同管理各個環節,加強勞動合同管理的基礎工作和管理力度,嚴格執行油田公司勞動勞動合同管理方面的有關規定,確保勞動合同規範管理,規避風險。

1、提高認識,不斷規範。勞動合同是確立勞動關係的法律憑證,是各項人事勞資管理的基礎,牽涉面廣,政策性強。我將進一步提高對勞動合同管理工作的認識,抓好勞動合同管理各個環節,加強勞動合同管理的基礎工作,確保勞動合同規範管理。

2、強化監督,落實責任。作為勞動用工管理的歸口部門,我們將加強對基層各單位勞動用工及勞動合同管理的檢查、指導,定期進行不在崗人員摸底調查,並要求各基層單位嚴格落實公司勞動合同管理相關制度,確保勞動用工關係合法合規,構建和諧勞動關係。

2023年組織人事部門工作要點

一 指導思想 2011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 實踐年,也將迎來黨的九十華誕和國民經濟 十二五 的開局,鎮組織人事部門將在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和鎮黨委領導下,以十七大精神為主旨,以創先爭優為主線,以服務基層為導向,以創新載體拓展功能為動力,圍繞中心 ...

組織人事部門要堅持原則

堅決剎住 打招呼 現象,根本在於構建嚴格科學 有效管用的選人用人機制。要充分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強化權力執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完善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從制度上剷除跑官要官的土壤和人情運作的空間。堅決剎住 打招呼 現象,必須堅持從嚴管人用人。要把 認真 作為幹部...

行政人事部門職能

部門本職 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管理 公司內部的綜合協調管理 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對外的公共關係管理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和為各部門及案場提供人力資源服務。部門宗旨 為公司內外構建暢通的服務和良好的內部環境,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資源支援。主要職能 一 行政 一 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1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和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