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門工作職責

2021-03-03 23:44:52 字數 3663 閱讀 5629

4、負責總務管理

沒有後勤的保障,就保證不了生產穩定正常的進行。首先要制定相關制度,加強對宿舍、食堂、水電、辦公用品、零星修繕、部分固定資產、衛生、環境、車輛的管理。

5、安全保衛

加強對人員進出、公務訪客、車輛物品出入、消防安全、防盜防災、職業安全防護等的管理,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指導思想,創造乙個安寧祥和的工作、生活環境,保證公司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6、強調企業精神,建立公司的企業文化

企業文化不但能反映出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戰略目標,群體意識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還能凝集企業員工的歸屬感、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企業員工為企業和社會的發展而努力,同時企業文化還具有兩種約束力,一種是硬的約束力、制度,一種是軟的約束力、無形的,就是活躍企業的文化生活,良好的生活環境和業餘文化生活。

7、塑造企業形象

(1)、企業精神形象

它對於員工有強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引導力和約束力,能增加員工對企業的信任感,自豪感和榮譽感。

(2)、企業環境形象

因為創造良好的企業環境,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和基礎,而充分認識企業環境的特徵又是創造良好企業環境的基矗

(3)、企業員工形象

制定《員工日常行為規範》,因為良好的員工素質和形象,是企業形象的重要構成要素,也是企業文化的具體落實。員工良好的儀表裝束、言談舉止、工作能力、科學文化水平、精神風貌、工作效率等都會給社會公眾乙個整體印象。

企業行政部門工作職責

部門名稱:行政部

直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

下屬部門:總務科、保衛科

管理許可權:受分管理副總經理委託,行使對公司後勤生活、維護內部治安管理許可權,承擔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

管理職能:負責公司後勤管理工作、維護內部治安、確保公司財產安全,對所承擔的工作負責。

主要職責:

1.堅決服從分管副總經理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

3.負責行政後勤、保衛工作管理制度擬訂、檢查、監督、控制和執行;

4.負責組織編制年、季、月度行政後勤、保衛工作計畫。本著合理節約的原則,編制年、季、月度後勤用款計畫,搞好行政後勤決算工作,並組織計畫的實施和檢查;

5.負責員工生活費用管理和核算工作。建立健全員工生活費用成本核算制度,制定合理的生活費用標準,對盈虧超標準進行考核;

6.負責做好公司經營用水、電管理工作。認真抓好水、電的計量基礎管理工作,定期檢查和維修計量器具,抓好電器裝置和線路的保養維修工作,加強用水、電費用核算,及時交納水、電費;

7.負責員工就餐的衛生管理工作。定期地詢問公司員工對就餐質與量的要求,以確保員工就餐的安全。

8.負責公司內部治安管理工作。維護內部治安秩序,搞好治安綜合治理,預防犯罪和治安災害事故的發生,保護公司財產的安全,確保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

9.負責建立和完善安全責任制。建立以防火、防盜、防災害事故為主要內容的安全保衛責任制,做到組織落實、制度落實和責任落實;

10.嚴格門衛登記制度。一切進出公司的物資,嚴格門衛檢查、驗證,物證相符方能進出,凡無證或證物不符門衛有權扣留,由保衛科查處;

11.建立和完善後勤崗位責任制,加大考核力度,提高服務質量提高;

12.加強部門人員的培訓教育工作。協同人事、企管等職能部門,做好管-理-員、炊事員、保衛人員、維修工等日常安全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工作,定期開展崗位優質服務評比活動;

13.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行政事務部經理崗位職責

1 、熱愛公司,愛崗敬業,自覺維護公司的和-諧、團結和穩定,自覺維護公司良好形象。

①嚴格履行公司崗位職責,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②嚴禁任何惡意破壞公司形象的言行,如散布謠言、拉幫結派、製造混亂。

③嚴禁以任何方式惡意對抗公司管理。

2 、負責公司檔案材料的審核辦理,公司年度計畫、總結等各種綜合材料的擬草,公司對外和上報材料的修改、把關。

3 、負責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黨的建設、企業文化、綜合治理、普法工作、文明景區建立、文明單位建立等方案制定。

4 、負責黨總支辦公室日常工作,按時召開黨總支及黨員會議,協助抓好黨員教育管理活動和黨員陣地建設。

5 、負責協助工會和有關部室組織好職工代表大會、工會代表大會、員工培訓大會等。負責做好會議記錄、印發會議紀要,整理好會議資料檔案。

6 、負責公司對外宣傳活動的組織,具體落實好《武陵源》報組稿及發行、文化牆內容更新、「黨團園地」欄目維護等工作,協調與宣傳**的關係,建立和管理好公司通訊員隊伍,製作、收集、整理、保管公司各種對外宣傳材料。

7 、負責公司辦公車輛的使用管理,辦公車輛和生產輔助車輛的維修管理和費用控制。

8 、公司辦公設施、用品的採購管理、公司總部的財產物資的配備與管理。

9 、負責公司三項國際認證工作的落實。

10 、負責公司行政成本的控制、管理、落實。

11 、 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行政事務部助理崗位職責

1 、熱愛公司,愛崗敬業,自覺維護公司的和-諧、團結和穩定,自覺維護公司良好形象。

①嚴格履行公司崗位職責,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②嚴禁任何惡意破壞公司形象的言行,如散布謠言、拉幫結派、製造混亂。

③嚴禁以任何方式惡意對抗公司管理。

2 、 協助經理抓好行政部的全面工作,負責組織公司的各項採購招標活動,保證按照國家的有關法規進行採購。

3 、 負責汽車配件組織,準確掌握油、胎、料**資訊資料,負責組織貨源,保證油、胎、料的**,降低車輛執行成本。

4 、 負責公司日常性工程維修專案的計畫申報、質量把關、竣工驗收、審核結算等工作。

5 、負責公司檔案材料的收發文登記處理,負責公司行政章、合同章及行政事務部印章的審批、用印及登記。

6 、負責公司管理制度體系的評估、擬定把關和修改。

7 、負責組織對領導匯報活動組織和電子文件的準備。

8 、負責公司監控稽查、標準化管理程式稽查等工作稽查,並編髮稽查通報及時上報公司領導。

9 、負責機關大樓秩序管理、環境衛生管理、周圍綠化管理。

10 、負責公司總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和保安人員的管理。

11 、 負責協調與水利、電力部門的關係等。

12 、 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行政事務部文員崗位職責

1 、熱愛公司,愛崗敬業,自覺維護公司的和-諧、團結和穩定,自覺維護公司良好形象。

①嚴格履行公司崗位職責,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②嚴禁任何惡意破壞公司形象的言行,如散布謠言、拉幫結派、製造混亂。

③嚴禁以任何方式惡意對抗公司管理。

2 、 負責公司傳真收發管理、報刊、雜誌、函件訂閱傳送管理,保障通訊系統暢通。

3 、負責文電傳遞處理; 負責公司檔案的歸檔和保密, 定期收集、整理公司重要檔案文書,保持檔案的整潔,使檔案室建設及檔案管理達到國家規定的水平。

4 、 負責公司的對外置待工作。包括督辦接待計畫審批程式、重大接待活動組織、分管領導接待費用計畫控制、公司公務接待費用和專項接待費用的審批報銷、統一採購煙、酒、禮品等物資,以及接待費用的結算。

5 、 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的計畫、採購、領用、保管、結算和成本控制管理以及相關辦公裝置的維修維護。

6 、 負責公司免票管理,按照公司免票管理規定做好公司接待免票和員工家屬免票的管理。

7 、 負責公司管理層員工的考勤管理、節假日值班安排,進行公司機關作風稽查和水電使用管理稽查 ,並編髮稽查通報及時上報公司領導。

8 、定期組織好與景區企業的聯誼活動。

9 、 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行政人事部門職責

一 行政方面 1 協助總經理做好綜合 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2 協助參與並起草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及各階段工作目標分解 3 負責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組織並起草公司綜合性的工作計畫 總結 報告 請示等檔案 4 負責公司通用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標準及管理...

行政人事部門職能

部門本職 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管理 公司內部的綜合協調管理 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對外的公共關係管理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和為各部門及案場提供人力資源服務。部門宗旨 為公司內外構建暢通的服務和良好的內部環境,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資源支援。主要職能 一 行政 一 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1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和管...

行政人事部門建議

行政人事良好建議 一 招聘工作建議 1.招聘所用現有材料的改良。例如在登記表上可以加上何時畢業 何時可實習 期望工作地點等字樣。2.針對招聘難現象 社會招聘會費用較貴,可利用網路加大招聘職位的宣傳力度 勞務派遣,在行業 專業 論壇等進行註冊 增加招聘渠道 如報紙 校園 電視 流動廣告等 對於稀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