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門職能

2021-03-03 20:45:38 字數 1125 閱讀 9159

部門本職: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管理、公司內部的綜合協調管理、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對外的公共關係管理;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和為各部門及案場提供人力資源服務。

部門宗旨:為公司內外構建暢通的服務和良好的內部環境,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資源支援。

主要職能:

一、行政

(一) 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1、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和管理要求的提高,擬訂和編寫有關行政管理制度、行政條例、保密制度,對公司的制度執**況進行檢查、監督和完善。

2、 負責協調各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3、 負責彙總綜合性資料,草擬行政後勤的年度預算、行政工作計畫和其它行政通告及公司資訊。

4、 負責公司對外公共關係和重大事件的協調管理。

(二) 負責秘書及助理工作

1、 負責公司重要檔案和檔案保管工作。

2、 負責信件、報刊、雜誌的訂閱、收發工作。

3、 負責相關檔案、報告及函件的草擬、審核及**。

(三) 負責公司文化建設及對外宣傳

1、 負責公司郵箱、**的管理和使用。

2、 負責公司**的建設及資訊更新。

(四) 負責公司後勤保障工作

1、 根據固定資產管理制度,負責公司固定資產的購置、維修及管理。

2、 負責公司辦公環境的維護、檢查及辦公用品的採購管理工作。

二、人力資源

(一)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及人力資源預算

1、根據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及公司人力資源現狀,擬訂公司人力資源發展規劃。

2、根據人力資源發展規劃,制定公司人力資源年度計畫,為人員需求、招聘計畫、培訓計畫、並指導協助部門做好人力資源的梯隊建設。

3、 對公司年度人力資源的落實、跟進及改善,並對公司人力資源實施跟蹤分析。

(二) 負責人事關係及社會保障的辦理

1、根據人力資源需求計畫、年度招聘計畫,實施員工招聘。

2、負責公司員工的錄用、勞動關係、人事檔案、獎勵、考勤、調動、轉崗等人事管理工作。

3、根據國家相關勞動條例及勞動法規辦理員工的社會保障及相關事宜。

(三) 對外人才資訊渠道的建設及服務支援

1、建立有效的外部人力資源招聘渠道和長期人力資源資訊,為公司人力資源服務及**提供支援。

2、對行業內部門崗位及技能,進行及時有效的薪酬調查,建立和完善公司薪酬體系。

行政人事部門建議

行政人事良好建議 一 招聘工作建議 1.招聘所用現有材料的改良。例如在登記表上可以加上何時畢業 何時可實習 期望工作地點等字樣。2.針對招聘難現象 社會招聘會費用較貴,可利用網路加大招聘職位的宣傳力度 勞務派遣,在行業 專業 論壇等進行註冊 增加招聘渠道 如報紙 校園 電視 流動廣告等 對於稀缺的人...

行政人事部門職責

一 行政方面 1 協助總經理做好綜合 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2 協助參與並起草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及各階段工作目標分解 3 負責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組織並起草公司綜合性的工作計畫 總結 報告 請示等檔案 4 負責公司通用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標準及管理...

行政人事部門工作職責

4 負責總務管理 沒有後勤的保障,就保證不了生產穩定正常的進行。首先要制定相關制度,加強對宿舍 食堂 水電 辦公用品 零星修繕 部分固定資產 衛生 環境 車輛的管理。5 安全保衛 加強對人員進出 公務訪客 車輛物品出入 消防安全 防盜防災 職業安全防護等的管理,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貫徹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