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門建議

2021-03-04 09:41:57 字數 765 閱讀 5146

行政人事良好建議

一、招聘工作建議:

1.招聘所用現有材料的改良。例如在登記表上可以加上何時畢業、何時可實習、期望工作地點等字樣。

2.針對招聘難現象:社會招聘會費用較貴,可利用網路加大招聘職位的宣傳力度(勞務派遣,在行業**、專業**、論壇等進行註冊);增加招聘渠道(如報紙、校園、電視、流動廣告等);對於稀缺的人才可委託獵頭公司進行招聘。

3.加強網上對企業的宣傳力度。網路是不了解企業的人了解企業的乙個門戶。招聘資訊的發放也是對企業的一種宣傳。

4.將員工流失率作為車間管理人員考核的一項。

二、學習方面:

1.加強對政策法規、勞動法規的持續性學習。

2.年初例出下一年計畫表(每月份主要工作事項),利於提前做好準備預防工作。

3.多些外出學習的機會,不斷增強自己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和學習、管理能力。分享彼此工作方法和心得。部門內部加強對自己的專業、知識的學習。

三、培訓方面:

1.加大對員工主人翁精神的培訓。懂得主人翁地位是責、權、利的統一。不斷激發和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從而自覺承擔企業生存、發展的責任,發揮主力軍作用。

2.加強員工技能培訓。

3.完善公平合理的分配制度,績效考核。

4.定期組織開展員工動員大會。不斷樹立員工對企業的希望與信心。

5.繼續完善新入職員工培訓水平,拒絕形式化。繼續創造和諧氛圍,營造無壓力寬鬆環境。

6.有計畫對工人進行安全技術知識、衛生知識、消防方面知識的學習和教育。正確使用工器具、消防器材,定期檢查安全防護裝置,確保人身安全。

行政人事部門職能

部門本職 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管理 公司內部的綜合協調管理 資訊管理以及公司對外的公共關係管理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和為各部門及案場提供人力資源服務。部門宗旨 為公司內外構建暢通的服務和良好的內部環境,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資源支援。主要職能 一 行政 一 行政事務管理工作 1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和管...

行政人事部門職責

一 行政方面 1 協助總經理做好綜合 協調各部門工作和處理日常事務 2 協助參與並起草公司發展規劃的擬定年度經營計畫的編制及各階段工作目標分解 3 負責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組織並起草公司綜合性的工作計畫 總結 報告 請示等檔案 4 負責公司通用規章制度的擬定 修改和編寫工作,協助參與專用標準及管理...

行政人事部門工作職責

4 負責總務管理 沒有後勤的保障,就保證不了生產穩定正常的進行。首先要制定相關制度,加強對宿舍 食堂 水電 辦公用品 零星修繕 部分固定資產 衛生 環境 車輛的管理。5 安全保衛 加強對人員進出 公務訪客 車輛物品出入 消防安全 防盜防災 職業安全防護等的管理,同時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貫徹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