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強迫症

2021-03-04 01:05:59 字數 1556 閱讀 3181

導致該病的主要因素有心理社會因素,器質性因素以及遺傳因素。

強迫症又被稱為強迫性神經症,或被稱為強迫性障礙它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其特點為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兩者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臨床以強迫觀念、強迫意向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臨床表現,那麼為什麼會得強迫症?

1、心理社會因素

為什麼會得強迫症?心理社會因素,作為一種誘發因素,在正常人偶爾也有強迫觀念,但不持續。只有在心理與社會因素影響下被強化才持續存在,如工作環境的變化、重大責任、過分要求嚴格、處境困難、擔心意外或家庭不和、性生活困難、懷孕、分娩造成的緊張,加上患者謹小慎微、優柔寡斷,遇事猶豫不決、缺乏自信、憂心忡忡,而促法強迫症狀。

2、器質性因素

臨床上昏睡性腦炎、顳葉挫傷、癲癇的病人可見強迫症狀。而外科**顯示切除尾神經束邊緣腦白質對改善強迫症狀有效,提示與上述部位的功能有關。此外,個性特徵在發病中也有很重要的作用,著類病人往往有做事古板、井井有條、過於嚴肅等特點

3、遺傳因素

為什麼會得強迫症?該症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作為一種遺傳特徵的紅細胞(abo)血型,與強迫症關聯的研究發現,強迫症有較高的a型發生率和較低的o型發生率。

以上這些因素就是為什麼會得強迫症的答案,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多乙份警惕,多乙份安心。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患者我們多給及一些安慰,照顧。

那麼,強迫症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強迫症表現形式多樣,不僅反覆想,而且反覆做,如反覆洗手、洗衣被、點數、關煤氣、鎖門、整理物品等都是強迫症表現,有的反覆糾纏於一些毫無意義的或無法解決的問題,如「太陽為什麼從東方公升起」,「1+1為什麼等於2」,「人為什麼不長角」,有的出現做下流不道德行為的念頭,或怕自己做出傷人害己的行為,但這些行為都沒有發生,如看到剪刀就出現要刺某人喉嚨的念頭,並害怕真的會幹出這種事,有的腦中總要出現與耳聞目睹相對立的語物,如聽到說"好",腦中就想到"壞",見到紅色,腦中卻要想到黑色。強迫症持續時間長,發生次數頻繁,自知不合理卻又無法擺脫,給自身帶來嚴重的痛苦,使日常生活行為遭到干擾和破壞,所以一旦得病,不能輕視,要及時進行心理諮詢和藥物**。綜合性**如心理**、藥物**、行為**能幫助解決痛苦。

強迫症表現為強迫思維和或強迫行為。強迫思維是指反覆出現在患者腦海裡的某些想法、衝動、情緒等,患者能認識到這些是沒有現實意義、不必要的,很想擺脫,但又擺脫不了,因而十分苦惱。患者為減輕強迫思維引起的焦慮,患者會作出強迫行為;反覆檢查;不斷地洗手;為了使自己放心,不斷的向別人詢問要求得到保證;做事要求按一定的順序,如出門必須先邁左腳,否則就不吉利;看書時,需反覆地看和寫。

患者明知很可笑,但不做又擔心。可是做了,如此折騰,耗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自己很累,別人也有意見,嚴重影響了學習、生活和工作。所以患者非常的痛苦。

部分強迫症患者的強迫症表現在個性上還有以下特點,膽小謹慎、循規蹈矩、做事一絲不苟、追求完美。另外,不是所有有強迫症狀者都是強迫症,其他一些疾病也可以出現強迫症狀。

青少年就有強迫症表現的,嚴重影響個人學習、生活和工作。但由於對疾病認識的侷限性,往往認為單憑自身的努力能夠克服,延衰了**。其實即早的診斷和**非常必要。

強迫症的**包括藥物**和心理**。藥物**主要使用和5-ht有關的藥物,心理**包括行為**等。以上應在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和心理**師指導下進行。

強迫症 為什麼強迫的總是我

為什麼強迫的總是我?強迫症的成因 為什麼強迫的偏偏是我呢?是我的性格不好嗎?還是我的生長環境不好?或者因為我經歷的事情都比別人坎坷呢?我什麼時候變成名副其實的強迫症患者了呢?答案並不簡單!雖然目前我們已經知道了很多關於強迫症的 但是眾多研究者和精神健康專家仍然沒有完全掌握強迫症的 但當前多數一致的觀...

走出強迫症

今天下午,上班第三天我見到了第二個諮客,以下化名稱她為楊女士 化名 她滿面春光地走入諮詢室,熱情的和代老師打招呼。看到我們三個陌生的新面孔,略微顯得有些羞澀。我主動上前給她端茶水,她表示感謝並報以溫暖的微笑。等待諮詢的時間,她主動和我們交談了起來,問我們的情況,鼓勵我們好好幹下去。這是對我們機構的一...

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

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強迫症是一種好發於15 44歲中青年人的精神疾病,該疾病的出現不僅給患者的心理造成侵害,同時給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均造成嚴重影響。強迫症患者在患病之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對症 期間還可以進行飲食調理輔助 強迫症。那麼,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呢?1 強迫症患者宜吃瓜子 瓜子富含可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