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春華 強迫症有什麼表現

2022-09-18 21:03:02 字數 1071 閱讀 7418

強迫症的典型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專家表示,強迫症的症狀有很多,患者需要對病症有詳細的了解,進行科學的醫治,才能獲得健康。

語無倫次:強迫症患者有時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覺得自己穿衣,清洗,吃飯,走路時要遵循特殊的順序;經常沒有必要地反覆做某些事情,例如檢查門窗,開關,煤氣,錢物,檔案,**,信件等這都是強迫症具體症狀表現。強迫觀念:

強迫觀念是強迫症的核心症狀,最為常見。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如強迫疑慮、強迫對立觀念和窮思竭慮的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引起緊張不安和痛苦,又無法擺脫。

強迫思考:反覆思考某些毫無實際意義或雖有意義但不難解決的問題,患者頭腦裡常常呈現出不應該呈現的形象。強迫症患者常常強迫懷疑,老是擔心這個顧慮那個;強迫對立思維,頭腦裡總是出現與他人相反的觀念;強迫回憶,頭腦裡總是出現經歷過的往事,揮之不去等等。

南昌軍民醫院的吳春華醫生認為神經敏感:強迫症患者常常對病菌和各種疾病敏感,並毫無必要的擔心,患者日常一直嫌手髒,反覆洗手,每次洗手的時間都很長,超過正常的需要,這是強迫症症狀表現。

擔心自己患病:強迫症患者經常沒有原因的擔心自己患了某種疾病,在某些場合,即使當時生病了,也想暴食一頓;當聽到自殺,犯罪或生病這類事情時,會心煩意亂很長時間,很難不去想它;有潔癖、幻想症、電郵綜合症等強迫症症狀表現。

.強迫情緒:具體表現主要是強迫性恐懼,這種恐懼是對自己的情緒會失去控制的恐懼,如害怕自己會發瘋,或擔心自己喪失自製會做出違法、不道德行為或精神失常等。

患者常常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克制。

強迫意向:具體表現是內在驅使、內在衝動,即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內在驅使力或立即行動的衝動感,但從不表現為行為,卻使患者深感緊張、擔心和痛苦。如想殺妻、滅子、搗毀家用電器,或在公共場合吻陌生女孩等,但不會真正付諸行動,僅是一種意向而已。

強迫行為:強迫症患者會存在屈從性強迫行為,如反覆檢查煤氣是否關好;對抗性強迫行為,反覆在內心告戒自己不要把強迫意向轉變成實際行為;強迫性儀式動作,進家門必須先跨左腿、出門前必須按順序化妝等;還可以是強迫計數、強迫洗手、強迫眨眼、強迫聳肩、強迫搖頭、強迫咬指甲等。

兒童強迫症的表現

由於現在強迫症的患者較多,患者必須了解強迫症的症狀,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強迫症的到來,及時的進行 兒童強迫症的表現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輕微強迫症的人,只是大家沒有發現?專家指出 由於現在強迫症的患者較多,患者必須了解強迫症的症狀,這樣才能及時發現強迫症的到來,及時的進行 怎樣才知道得了強迫症?強迫症的症狀...

為什麼會得強迫症

導致該病的主要因素有心理社會因素,器質性因素以及遺傳因素。強迫症又被稱為強迫性神經症,或被稱為強迫性障礙它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其特點為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兩者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臨床以強迫觀念 強迫意向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臨床表現,那麼為什麼會得強迫症?1 心理社會因素 為...

秦樹華告訴你強迫症有哪些表現

簡單的 重複洗手 懷疑沒鎖門 等都會被常人認為是強迫症。其實強迫症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很多情況下得不到重視,會帶來嚴重的焦慮,抑鬱情緒。出現心慌 氣短 頭痛等軀體症狀,嚴重的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等,那麼,那些表現行為屬於強迫症範疇呢?秦樹華教授帶來介紹 1 經常對病菌和各種疾病敏感,並毫無必要的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