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輔助治療措施有哪些

2022-03-12 10:17:09 字數 1148 閱讀 4298

想必大家對於強迫症並不陌生。在生活中,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有輕微的強迫症。比如,為了謹慎起見,您會反覆檢查一下門鎖好沒?

窗戶關好沒?有時候處於某種情緒您會覺得自己的手很髒,所以多洗幾遍等等。這些都算是輕微的強迫症。

輕微強迫症可以通過一些調節方式得到緩解。但是如果患者沒有足夠重視而使其進一步惡化,那麼就很容易發展成為重度強迫症。對於重度強迫症,我們極力提倡患者們採取積極的**態度的。

那麼,在患者**過程中,一般都有哪些輔助**措施可以幫助我們緩解病情呢?

第一、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或許以前,你是乙個過分追求完美、愛鑽牛角尖、固執己見到偏執的程度、自信心不足等等的人。那麼想要擺脫強迫症,您得從自身的性格、生活態度上做出相應的改變。

比如,患者在思考問題時,要學會接納他人,不要鑽牛角尖,學會適應環境而不要刻意改變環境。不要老是問自己我做得好嗎,這樣做行不行,別人會怎麼看我等問題。只要用心去做了,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更不要對自己提出過高的要求,那樣的話只能是適得其反。

對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學習合理的應激處理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做事情要抱著一種欣賞、感受、體驗快樂的心情和熱情重視過程、不要過分重視結果。

第二、患者親友要幫助矯正。在患者的**過程中,我們不要刻意去提醒患者的病情。在患者不自主的重複某項動作時,我們可以給予一定暗示,但不要刻意提出。

並且作為患者家屬,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措施適當轉移患者的注意力。比如讓他們多參加一些文體活動或是一些社交活動。盡量避免他們沉靜下來,從而陷入到自己的強迫觀念當中。

第三、適當借助放鬆術。(1) 閉上眼睛以乙個舒適的姿勢坐著,想象你的身體逐漸變得發沉和放鬆。(2) 用鼻子吸氣,並把注意力集中於你的吸氣過程,呼氣時注意心理感受,且呼吸要自然,放鬆。

(3) 不要擔心自己能否掌握這一方法,按照自己的節奏讓自己緊張和放鬆。練習時,分散注意力的念頭可能會進入你的腦海裡,對此不必擔憂,也不要沉溺於這些念頭,只要繼續注意你的心理感受和呼吸。

上述三種方法就是武漢軍事學院醫院專家為您講述的強迫症的一些常見的輔助**措施。強迫症屬於一種心理疾病,所以單純的依靠**,只是借助藥物來讓控制自己的神經進而對病情有一定的緩解。但是關鍵的還是在於患者自身心態的調整。

摒棄掉以前那些過分追求完美,不自信、偏執等致使強迫觀念產生的一些性格和處事態度。那麼,擺脫強迫症也就不再是難事。如果您對於該病還有其它疑問,可以隨時和我院專家直接**交流。

強迫症的自我治療

假如您有強迫症,您現在就可以學習到最先進的 模式。過去二十年當中,行為 對於強迫症有極大的功效。在這手冊當中,教導您成為自己的行為 師。學習某些基本的強迫症知識,了解強迫症是源自於身體因素,並且是可以 的。您可以克制強迫動作的衝動,與控制惱人的強迫思考。研究顯示 暴露與不反應 是 強迫症的有效方法。...

強迫症的自我治療方法大全

在我接受患者諮詢的經驗中,絕大部分患者最想得到的甚至不是諮詢服務,而是想知道所有的自我 的方法。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整理乙份強迫症的自我 方法大全。希望廣大強迫症患者早日擺脫強迫症困擾。自我 方法一 四步法 強迫症 本手冊基本上是讓您了解強迫性想法與行為是如何來的,您可以學習如何處置強迫症所導致的焦慮與...

強迫症的自我治療方法秘訣

1 嘗試接受不完美 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所以在自我 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 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2 讓自己變得有幽默感 患有強迫症的人應該多些尋找幽默的事情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