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自我治療方法秘訣

2022-06-28 12:12:04 字數 735 閱讀 8752

1、嘗試接受不完美

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所以在自我**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

2、讓自己變得有幽默感

患有強迫症的人應該多些尋找幽默的事情來讓自己放鬆,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多些感受這個世界的意外和有趣的地方。想象平淡幸福的人生也很好,不要對自己的要求過高,一直對無法實現的要求執著,應多些享受當下,感受生活中的點滴快樂。

3、開放內心,多與人交流病情

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將自己的病情當做是秘密,默默地自己負擔,不斷地讓自己受折磨,似乎承認了疾病就會比別人低下。為了自己的自尊心而將這些秘密留住在心裡,當秘密越來越多就會漸漸地膨脹起來,發霉,精神世界得不到釋放就會想高壓鍋一樣,終有一天會**,使自己毀滅。病患不妨多些與周圍的人交流,別怕別人誤會。

4、學著放鬆

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往往會讓自己變得更糟糕,容易導致自己的大腦進入到思維的死迴圈當中。所以患者應盡量地讓自己放鬆下來,輕鬆地去看待哪些會導致自己強迫的東西。不妨在平時參加體育鍛煉,讓身體活躍起來的同時也可得到很好的放鬆,痛痛快快出一場汗之後你會舉得舒服很多。

5、不害怕失敗

讓自己變得不害怕失敗,應告訴自己,失敗了又怎樣,一次的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失敗,失敗的經驗並不代表著你的人生都是失敗的,因為挫折經驗是一種很好的教育。要知道很多成功的人都是從眾多失敗經驗中走出來的,真實由於這些失敗才讓他們找到真正正確的路。

強迫症的自我治療

假如您有強迫症,您現在就可以學習到最先進的 模式。過去二十年當中,行為 對於強迫症有極大的功效。在這手冊當中,教導您成為自己的行為 師。學習某些基本的強迫症知識,了解強迫症是源自於身體因素,並且是可以 的。您可以克制強迫動作的衝動,與控制惱人的強迫思考。研究顯示 暴露與不反應 是 強迫症的有效方法。...

強迫症的自我治療方法大全

在我接受患者諮詢的經驗中,絕大部分患者最想得到的甚至不是諮詢服務,而是想知道所有的自我 的方法。那麼今天就給大家整理乙份強迫症的自我 方法大全。希望廣大強迫症患者早日擺脫強迫症困擾。自我 方法一 四步法 強迫症 本手冊基本上是讓您了解強迫性想法與行為是如何來的,您可以學習如何處置強迫症所導致的焦慮與...

四種有關治療強迫症的方法

有關 強迫症的方法,精神健康網專家指出,針對不同型別患者,需要有相應的應對原則,即使是同一種 可用手段也很多樣,需要患者和 者慎重選擇。行為 強迫症的行為 又稱行為 是根據學習心理學的理論和心理學實驗方法確立的原則,對患者進行反覆訓練達到矯正適應不良行為的一類心理 它是基於現代行為科學的一種非常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