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強迫症的原因是什麼

2022-10-24 01:06:09 字數 778 閱讀 2907

導語:強迫症是一種嚴重的心理疾病,該疾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時不僅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諸多不便,還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比如一些毫無

強迫症是一種嚴重的心理疾病,該疾病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時不僅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諸多不便,還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比如一些毫無意義的舉動與患者的內心想法相違背,令患者感到異常痛苦和焦慮。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強迫症的?現在就讓小編帶領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1、社會心理因素:社會心理因素是強迫症發生的主要誘發因素,諸如由於工作、生活環境的變遷,責任加重,處境困難,擔心意外,家庭不和,性生活不協調,或由於親人喪亡,突然驚嚇,遭受**等等都可能誘發強迫症。

2、心理素質因素:病前人格在本病**中起重要作用,約2/3的強迫症病人病前即有強迫性人格或精神衰弱。其主要表現為患者力圖保持自身和環境的嚴密控制,他們注重細節,辦任何事均力求準確完善。

但即使如此,患者也仍有不完善、不安全和不確定的感覺,他們或者表現為循規蹈矩,缺少判斷,猶豫不決,依賴順從;或者表現為固執倔強、墨守成規,擰折不彎及脾氣急躁。

3、遺傳因素:患者近親中的同病患率高於一般居民。如患者父母中本症的患病率為百分之七。雙生子調查結果也支援強迫症與遺傳有關。

4、精神因素:據調查資料統計,百分之三十五的患者患上強迫症前有精神因素。凡能造成長期思想緊張、焦慮不安的社會心理因素或帶來沉重精神打擊的意外事故均是強迫症的誘發因素。

相信大家看了上文之後對強迫症的成因都有了詳細的了解,所以一旦我們發現自己有強迫症的症狀的時候,就要及時**,消除強迫症給自己帶來的痛楚。另外,我們也要了解患者的難處,給於他們多點關懷和愛心,讓他們盡早**。

強迫症 為什麼強迫的總是我

為什麼強迫的總是我?強迫症的成因 為什麼強迫的偏偏是我呢?是我的性格不好嗎?還是我的生長環境不好?或者因為我經歷的事情都比別人坎坷呢?我什麼時候變成名副其實的強迫症患者了呢?答案並不簡單!雖然目前我們已經知道了很多關於強迫症的 但是眾多研究者和精神健康專家仍然沒有完全掌握強迫症的 但當前多數一致的觀...

為什麼會得強迫症

導致該病的主要因素有心理社會因素,器質性因素以及遺傳因素。強迫症又被稱為強迫性神經症,或被稱為強迫性障礙它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其特點為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兩者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臨床以強迫觀念 強迫意向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臨床表現,那麼為什麼會得強迫症?1 心理社會因素 為...

導致男性面板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別以為女性經常買護膚品 問題就很多,其實男性 問題也非常多。男性 的問題主要和日常生活有關。一些不正確的護膚習慣和生活習慣會更加傷害男士 冬天男士 護理更加需要小心,學會護理 讓男士從屌絲變高富帥。第一,生活方式不良。抽菸 熬夜 飲食無規律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導致身體內的分泌紊亂。當內分泌紊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