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應該如何預防

2022-06-07 05:06:04 字數 735 閱讀 8630

強迫性格的形成並非一朝一夕,在兒童期和青少年期必須及早識別或糾治。

強迫症患者與其父母的家庭教養方式過分嚴格、刻板、及追求完美無缺的生活模式有著重大關係。我們要求孩子從小養成認真細緻的生活習慣,這是正確的,但不能過分和極端。

日常的生活處事都應該與隨和和靈活的作風相結合。基本要點是適應社會,與大多數人的心理特點一致,不可嚴重偏離。一旦發現強迫性格缺陷,必須赴醫學神經專科門診積極糾治。

此外應該明白,預防強迫性格缺陷對防治強迫症具有重要意義.

首先,不要過分在乎自我形象,不要過於追求完美。不要老是問自己我做得好嗎、這樣做行不行、別人會怎麼看我等問題。

其次,學會順其自然。強迫症的另一特點是喜歡琢磨,乙個芝麻大的事情往往會想出天大的事來。因此在思考問題時,要學會接納他人、不要鑽牛角尖、學會適應環境而不要刻意改變環境。

第三,學會享受過程,不過分看重結果。為所當為,做事情要抱著一種欣賞、感受、體驗快樂的心情和熱情重視過程、不要過分重視結果。

第四,對自己的個性特點和所患疾病有正確客觀的認識,對現實狀況有正確客觀的判斷。丟掉精神包袱從減輕不安全感,學習合理的應激處理方法,增強自信,以減輕其不確定感。不好高騖遠,不過分追求精益求精,以減輕其不完美感。

第五,家人、朋友對患者既不姑息遷就,也不橋枉過正,鼓勵患者積極從事有益的文體活動,使其逐漸從強迫的境地中解脫出來。

第六,自我調節不能解決問題時,要請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實施心理**,如:行為**、認知**、精神分析**等。系統脫敏**可逐漸減少患者重複行為的次數和時間。

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

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強迫症是一種好發於15 44歲中青年人的精神疾病,該疾病的出現不僅給患者的心理造成侵害,同時給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均造成嚴重影響。強迫症患者在患病之後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對症 期間還可以進行飲食調理輔助 強迫症。那麼,強迫症患者應該吃什麼呢?1 強迫症患者宜吃瓜子 瓜子富含可以消除...

走出強迫症

今天下午,上班第三天我見到了第二個諮客,以下化名稱她為楊女士 化名 她滿面春光地走入諮詢室,熱情的和代老師打招呼。看到我們三個陌生的新面孔,略微顯得有些羞澀。我主動上前給她端茶水,她表示感謝並報以溫暖的微笑。等待諮詢的時間,她主動和我們交談了起來,問我們的情況,鼓勵我們好好幹下去。這是對我們機構的一...

老年強迫症如何治癒

老年強迫症如何 老年強迫症的主要病症反應會出現在患者的心理,對老年強迫症患者來說,內心的煎熬才是老年強迫症的主要危害。受到老年強迫症困擾的患者無法擺脫自我心理陰影,所以需要及時通過科學的 方法來 強迫症,因為只有徹底走出心理強迫症的陰影,患者才會擁有健康的心理世界,下面吳春華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