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經銷商的開發與維護四加強經銷商的日常管理

2021-03-04 01:04:36 字數 822 閱讀 2790

5.預防渠道衝突,處理意外事件

要幫助經銷商管理市場秩序、解決突發事件。當市場逐漸成熟時,竄貨亂價問題就會成為區域市場運作的主要問題。對於違規的經銷商,要給予警告一定要加大市場的管理力度。

在某種程度上,對市場的管理力度越大,經銷商可能越有信心,對企業的認同度也越高。

6.對經銷商進行教育引導

隨著市場的發展,企業的提公升,原有的經銷商慢慢跟不上企業的發展步伐。區域經理一方面要加強選擇和淘汰,另一方面更要積極地幫助經銷商轉型。所以,優秀的區域經理還承擔著幫助經銷商、引導經銷商積極轉型和提公升的重任。

區域經理引導經銷商時,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理念宣導,管理融合

用公司的一些訂貨流程、管理流程,牽引經銷商與公司對接,區域經理要逐漸地引導經銷商提公升管理水平。比如,**、傳真訂不了貨,就需要用電子商務軟體進行網上訂貨,使經銷商與相關人員對接;運用條碼管理,要求經銷商出貨的時候必須掃條碼,相應的庫存管理也要跟上:管到終端的進銷存,要求經銷商對下面的終端建立管理檔案,就要建立經銷商的信用管理體系。

理性分析,尋求認同

區域經理要引導經銷商對市場布局、市場規劃和銷售任務的認同,使經銷商明確自己提公升的發展願景,並以此來獲得其認同。

曉以利弊,求得支援

當經銷商落後於企業的發展速度時,區域經理就要給予相應的支援,否則就會在激烈的競爭中遭受淘汰。

區域經理要對經銷商進行引導,曉之以利弊,積極幫助他進行商業模式的轉型,使其走向終端,讓其做活動、做服務,實現由坐商到行商的轉變,幫其加強終端檔案資料的管理、業務員管理、終端管理、市場活動的管理,幫其把這些管理職能培育出來、建立一支能夠覆蓋區域市場的強勢隊伍,並提公升相應的隊伍管理能力,逐步使其成為區域市場的強勢經銷商。

如何做好經銷商的開發與維護課前測試

我的課程 課前測試 課程學習 窗體頂端 說明 課前測試是測試您對課程內容的初期掌握情況,帶著問題參與學習,測試結果不計入考試成績。判斷題1.開發經銷商的最重要前提是選好經銷商。此種說法 正確錯誤 正確答案 2.區域經理在選擇經銷商時,應該選擇規模最大的經銷商。此種說法 正確錯誤 正確答案 3.渠道經...

經銷商的開發與管理

總則 3 第一篇市場開拓前規劃 3 1 經銷商政策制定 4 經銷商責權 4 營銷組合政策 4 經銷商激勵 5 客戶服務 5 管理輸出 6 2 選擇怎樣的經銷商 6 目標區域 6 經銷商分類 6 3 需要多少經銷商 7 4 目標市場調研 7 5 經銷商的開發方式 8 物色選擇經銷商的途徑 8 6 準經...

經銷商年底如何做好總結和展望

第六 明年的營銷計畫 1 下一年的營銷目標的制定與分解。結合廠家下達的銷售目標,和自身新的一年發展規劃,制定本公司銷售目標,包括銷售額 利潤目標,產品結構目標 新產品推廣目標等等,這個目標可以高於廠家下達目標的20 30 這將有助於公司更好地完成各廠家,尤其是重點合作廠家的銷售任務。目標一定要參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