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0:58:54 字數 2371 閱讀 1076

回首2023年工作,在各位領導幫助下,在同事的支援下,身為一名廚師長, 我以身作則,高標準、嚴要求,帶領二三四樓廚房員工,為顧客製作精美的菜餚以及優質的服務;為廚房經濟利益以及酒店社會效益,無私奉獻、勤勤懇懇、兢兢業業。1--5月我負責二樓廚房工作,後又接手四樓廚房工作深知責任之重大,但有張總及朱師傅的支援和同事幫助我不負眾望,以最優秀的成績回報酒店對我的信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廚房工作計畫1、菜品質量

菜品質量:菜餚質量是廚房得以生存發展的焦點競爭力。我嚴把質量關,對每道菜都制定了嚴格用料標準及製作程式,做菜時標準,每道菜的色、香、味、型力求穩定;還不斷聽取前廳員工意見及賓客反饋,總結每日出品問題,並在每日例會中改進。

在朱師傅的帶領下及廚房同事的配合下,完成了大型宴會標準選單的製作,從而有效的保證了大型宴會菜品的質量穩定性。三樓九曲家常菜完全按照經濟、實惠、量大,口味家常的特點來迎合市場。施行專菜專人製作,菜品分配到人、責任分配到人,從而增加了員工的責任心。

四樓國宴廚房菜品質量嚴格按照走高階路線、時尚前沿,從色、香、味、形、氣、質、雅、養、生等多方面考慮,保證四樓國宴餐廳菜品作為弘潤華夏的一張名片。

在大型宴會期間我本人將進行全程監控,把握每乙個環節不出錯。同時將大型包桌菜品分配到人,從原料加工到最後都有責任人負責。

廚房工作計畫2、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方面:在保證菜餚質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讓利顧客。我也總結出一套降低成本的方法。

如:庫存狀態,堅決"先進先出"原則,把存貨較長的原料盡快銷售出去,向「零」庫存靠攏;研究製造無成本菜品,把主菜的剩餘廢棄原料做成托式菜品,以降低成本;還讓每位員工都知道所用原料的單價,學會估算原料的成本,就把成本控制到每個員工身上,使所有廚房員工都養成節約意識,從而效益最大化。

廚房工作計畫3、管理

管理方面:以人為本,我針對員工情況素質培訓,每天都對員工有針對性的廚藝培訓,並經常激勵員工把工作看作是的事業來做,員工整體素質得以提公升,如注重儀表、尊守廚房規章軌制等;

每日聽取前台意見和賓客及質檢部意見,在每天廚房例會中,拿出來解決,堅決執行酒店的各項規章制度,不徇私情。

在四月份的時候酒店給我一次出外北京學習的機會,通過這次學習認識到自己在管理工作上,與國內知名酒店餐飲同行還存在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多向國際、國內知名酒店企業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優秀菜品,從而來提公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及烹飪技術。

廚房工作計畫4、菜品創新

在菜品創新方面我們集思廣益,聚集大家的力量,師傅級每月每人最少出兩道新菜品。我本人將做好新菜品創新工作平台支援,讓員工能夠充分的展現自己,從而為酒店在菜品競爭方面提供源泉。同時出現了許多優秀菜品例如;弘潤招牌雞、毛紙燒餅、蘿蔔絲餅、德式蒜香蝦、蟹肉燒粉皮等,贏得了許多客人的好評。

廚房工作計畫5、衛生

衛生方面:嚴格按照《食品衛生安全法》,抓好食品衛生安全工作,把握好食品加工的各個環節。按規定,劃分每個員工各自的衛生區域,不留死角衛生。

規定食品原料分類存放,生熟分開、素葷分開。把工作做到每個細節,從而有效地防止防止顧客食物中毒事件發生,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6、安全

安全方面;做到了全年沒有食物中毒事件發生、沒有任何安全隱患、沒有較大工傷事故。在消防知識方面做到人人會背,會使用滅火器材。懂得四個能力、三會三化、會報警程式、數值酒店和工作區域疏散通道位置、數量和方向及酒店滅火器種類。

感謝張總、朱師傅對我的信任及大力支援,讓我在2015廚房工作中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綜上所述,在本年度,廚房團隊的不斷努力,在菜品創新、菜餚質量、成本控制、員工素質、食品安全等都有較好的成績。我也深感我肩負工作的挑戰性與創新性。

2023年工作計畫:

廚房工作計畫1、前台溝通;

與前台溝通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廚房的難題,2023年將加大廚師素質提公升,溝通能力,將出台關於與前台合作制度,例如;菜品估清規定、協調會、意見反饋制度等,從而有效避免溝通不暢帶來諸多的問題。並加強團隊意識培訓,讓後廚員工知道只有和前台員工通力配合,才能使我們的菜品畫上最完美的句號,才能讓酒店產生最高的經濟效益。

廚房工作計畫2、創新菜;

菜品永遠是廚師的生存基本,也是每乙個職業廚師的追求,實現自我價值的一條通道。在創新菜方面我們眼看國際餐飲高手例如公尺其林三星餐廳的大廚等,手藝向國內餐飲巨頭看齊例如大董意境菜、俏江南、大蓉和等, 力爭酒店在菜品研發方面具有核心優勢。

廚房工作計畫3、工作計畫

三樓進行裝修,從而增添酒店餐飲整體競爭力度。廚部將做好工作計畫部署,人員增加湘菜、粵菜、川菜進而補充菜品多元化需求,來滿足不同口味的客人。廚部已經建立優秀菜品存檔工作,隨時可以保證菜品更新工作。

廚房工作計畫4、培訓

加大員工培訓力度,給員工提供多層級學習平台。從員工素質、團隊精神、協作能力、技能效率等全方位進行,從而讓員工從單一的技術層面走向綜合水平整體提高。

以上幾處將列為今年的工作重心。

2016我會帶領我的團隊不斷挑戰、勇於創新,烹飪出更精美的菜餚,來迎合市場的發展需求,用更有優異的成績回報酒店。謝謝。

2023年工作計畫1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工作計畫2023年寒假工作計畫

要提高我市中學生物學科教學質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學生物教師的綜合素養,而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關鍵。因此,經過對我市中學生物任課教師進行調研後,根據我市生物教師隊伍非專業化現象嚴重,針對教師的需求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師培訓工作重點放在了如何促進生物教師專業成長的發展上。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

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10月10日 2013年是 十二五 發展的第三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的喜慶之年。黨建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溫宿鎮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按照 黨建辦公室領導及工作人員分工的通知 檔案精神要求,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一 推進 聯創 活動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