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2:15:04 字數 1379 閱讀 1368

2023年內二科科工作計畫

一、把狠抓「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作為我科工作的重點,全程監控醫療過程中每個質量環節。

1、以強化醫療質量控制為手段,認真落實醫療核心制度,實施醫療質量的動態過程管理,加強環節質量控制,嚴格標準,定期檢查,獎懲結合,切實整改,提供優質便捷醫療服務,建立質量品牌優勢。增強質量意識,建立現代醫學模式的科學的醫療服務質量觀;開展質量教育,端正質控心態,推行全面質量管理方案。認真完成《醫療質量專項整治活動》,並針對活動中發現的問題積極整改。

2、防止醫療糾紛,確保醫療安全。(1)嚴格依法執業,規範執業行為。(2)認真履行行業准入制度,把好異地執業準(3)嚴格執行醫療糾紛、醫療事故處理預案,實行醫療缺陷責任追究制。

(4)認真組織學習並全面貫徹落實醫療衛生法律法規、醫療制度及醫療操作規程,嚴格按醫療操作規程開展醫療活動。(5)加強對糾紛多發科室的巡查,加強對問題醫生的重點督導。

3、加強學科建設,建立學科品牌優勢,增強核心競爭力,力求快速實現我科實力增長由資源依賴型向能力依賴型轉變。加快人才引進步伐及人才培養力度,培養合理人才梯隊。

4、以加強住院醫師管理為著眼點,抓好「三基三嚴」工作,強化內涵建設,挖潛增效,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強化醫師業務培訓與技術考核,探索建立崗位考評機制和激勵機制,提高全院醫師技術水平及工作積極性。(1)不定期對住院醫師基本理論知識、基本技能操作進行抽考,成績記入年終考評。(2)每年進行兩次三基知識閉卷考試。

對考試成績優異者,給予獎勵。(3)對新入院醫技人員進行崗前培訓,尤其是法律、法規及醫療文書書寫規範的培訓。(4)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的大學生重點強化培訓。

5、加強對醫療環節的全程監控。每月對全科醫療文書(申請單、報告單、處方、門診病歷、住院病歷)抽查2-3次,並對醫療過程進行不定期抽查,對檢查中存在的和潛在的問題及時反饋,提出處理意見和整改措施,並進行追蹤檢查。

6、負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指揮和協調.。並在6月底進行一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演練。

7、抓好傳染病疫情上報、登記和管理工作,並對傳染病知識進行一次考試。

8、負責醫療投拆的接待、登記和協調處理工作。並力爭作到每起糾紛有原因分析、整改措施。進一步完善醫療糾紛的處理辦法,將醫療糾紛的處理措施進一步明確化。

9、加強藥品使用管理工作,注重抗生素的合理應用,定期督查臨床醫生是否合理應用抗生素。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組織相關專業知識講座。

三、抓好繼續醫學教育工作,抓衛技人員「三基」培訓,加大督促和考核力度,努力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1、組織院內(副)主任醫師、業務骨幹開展專題講座。

2、根據科室專業發展需求,選派醫師到上級醫院進修學習。

3、衛技人員「三基」年度考核2次。加大初級醫師技能考核力度。注重

人員崗位職責、規章制度、相關法律知識考核。

4、抓好進修生、實習生的管理工作。

5、抓好醫學科研、**、新技術、新專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2023年工作計畫1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工作計畫2023年寒假工作計畫

要提高我市中學生物學科教學質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學生物教師的綜合素養,而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關鍵。因此,經過對我市中學生物任課教師進行調研後,根據我市生物教師隊伍非專業化現象嚴重,針對教師的需求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師培訓工作重點放在了如何促進生物教師專業成長的發展上。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

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10月10日 2013年是 十二五 發展的第三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的喜慶之年。黨建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溫宿鎮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按照 黨建辦公室領導及工作人員分工的通知 檔案精神要求,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一 推進 聯創 活動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