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1:50:14 字數 2607 閱讀 9417

2023年是君安嘉元集團公司穩定,快速發展的創新之年,更是我們員工堅持加快熟悉業務工作,積極參與企業建設,認真履行崗位職能,積累工作經驗,努力推進企業創新的關鍵一年,為確保公司各項目標落到實處,在回顧過去,總結經驗,分析形勢,展望未來,聯絡實際的基礎上,特制定2023年個人年度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實現個人價值與企業價值的和諧統一為最高宗旨,以轉變觀念為突破口,積極融入企業和諧發展的歷史程序中;以加強學習為根本,加速提公升崗位技能水平;以遵章守紀為重點,努力確保安全無隱患;以勤奮工作為主攻方向,樹立刻苦鑽研的敬業精神;以拓展興趣愛好為追求,不斷提公升個人綜合素質。以嶄新的戰鬥姿態,嶄新的精神風貌、嶄新的工作作風促進公司實現巨集偉的戰略目標而努力奮鬥。

二, 工作目標

(一).加強裝置管理

現在我隊電機和綜保壞得較多,像以前那樣管理是絕對不行的,有人為的,也有裝置老化客觀的,比如電機本身的,絕緣上不去,如果有條件換一家修電機的。綜保都是錨頭線短路燒毀的。也有點溜燒毀的。

長時間接不上,又怕停了傷人。我準備和領導商量一下,對開皮帶和鐵溜的工人實行包機和激勵政策,比如這乙個月誰包機開的裝置沒有燒毀的進行獎勵,壞的進行適當的處罰,賞罰分明。還有是買一套刮板機液壓緊鏈器來試用。

先進的裝置流暢執行,發揮最大功效,必須要實施最優秀的管理。裝置管理的創新、模式創新讓裝置管理成為煤礦安全、高效生產的推進器。 計畫對機電進一步裝置維護

標準,推行包機、制,做到「三定、四包」,即定人員、定裝置、定任務;包使用、包管理、包維修、包故障排除,確保包機責任制落實到位。 以裝置執行管理為重點,加強現場管理,定期分析裝置運**況,總結機電事故原因,強化點檢管理,提高機電管理水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君若利其器,首當順其治」講的是企業要保持最強的核心競爭能力,必須要有先進的裝置,要讓先進的裝置流暢執行,發揮最大功效,必須要實施最優秀的管理。

裝置管理的創新、模式創新讓裝置管理成為煤礦安全、高效生產的推進器。

(二). 加強質量標準化建設 ,加強裝置管理,提高裝置的利用率,減少井下機電裝置失爆現象,提高裝置完好率,延長機電裝置使用壽命。 加強機電技術管理提高機電管理安全管理意識,加強機電工程技術保障能力,提高機電裝置抗礦井災害的能力。

(三).加強學習計畫,提公升個人素質。

一要加強君安嘉元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端正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學習的深度和深化上下功夫,增強君安嘉元各項政策、檔案和規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二要積極投入到企業打造本質安全型企業,建設現代化精品團隊,爭做自主保安型員工的大潮中來,圍繞企業建立的目標,積極進行個人品德教育,進一步加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的教育學習,努力強化自己的敬業精神,不斷提公升個人修養和崗位奉獻精神。

三要積極抵制不良風氣的侵蝕,樹立敢於同落後思想鬥爭的勇氣,培養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努力維護君安嘉元積極健康、安定祥和、融洽和諧的生動局面。

(四)始終牢記安全教育。

煤礦行業作為一種高危行業,安全始終是我們的頭等大事,沒有安全就沒有發展,要想推動發展首先得推動安全發展。因此,作為一名井下工人,要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嚴格按照企業安全發展的要求,尊章守紀,強化決不違章蠻幹、向三違隱患宣戰,認真圓滿完成生產任務;要積極通過專案部班前會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動來宣傳教育強化安全生產意識,促進自己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覺轉變,爭做一名優秀的安全員工。

(五)強化崗位技能學習。

崗位技能是企業員工發展的生命線。要做一名合格的員工起步必須加強和提高自己的崗位技術水平。

為此,首先要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按照隊領導對自己工作的安排,盡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和職責,熟悉隊內各項規章制度,明確工作要求;

其次要結合實際深切領悟集團公司發展規劃和決策部署,明確工作任務,進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第三要向「書本學、向同事學、向領導學」,在幹中學、學中幹,明確工作的執行和處理問題的程式,做到守紀律、知程式、明內容、講方法,同時要採取多途徑和方式加強與各級各類人員的交流和溝通,確保各項交流暢通無阻。

三、勤奮工作,積極回報企業。

立足本職,踏實工作不僅是員工回報企業的最根本方式,而且也是員工責任意識的重要體現。君安嘉元是乙個企業,同時也是乙個事業,做事業先做人,做人和做事是一致的,做人和做事,要對得起社會,對得起企業,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君安嘉元是乙個發展中的企業,它為員工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搭建了成才的平台、奠定了成功的希望。

因此,只有踏實工作,才能創造業績,只有艱苦奮鬥,工作才會不是一句空話。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刻苦鑽研、勤奮工作,都要堅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不論什麼時候都應以飽滿的熱情,充沛的幹勁投入到生產工作中,切切實實履好職,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常懷感恩之心,這樣才能推動企業和個人實現和諧健康發展。

四、拓展領域,實現個人價值。

自我價值與公司價值相結合,只有個人為企業多做貢獻,才能更多獲得企業的尊重和滿足,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目前,君安嘉元的改革和強勁發展為我們實現人生價值創造了難得的發展機遇,為員工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平台,我們要本著對崗位高度負責的態度,緊緊抓住發展機遇,充分施展個人才華,真正以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創造性的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因此,首先要密切關注公司發展、及時了解公司資訊,其次是要努力展現「人人代表君安嘉元形象,處處體現君安嘉元風采」的良好風貌。

平凡的事業承載新的希望,巨集偉的目標開啟新的夢想。面對新一年的工作、新的挑戰,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我相信:

君安嘉元集團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有各位工友的不懈努力,君安嘉元在黃總的領導下開創輝煌燦爛的美好明天!

2023年工作計畫1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工作計畫2023年寒假工作計畫

要提高我市中學生物學科教學質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學生物教師的綜合素養,而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關鍵。因此,經過對我市中學生物任課教師進行調研後,根據我市生物教師隊伍非專業化現象嚴重,針對教師的需求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師培訓工作重點放在了如何促進生物教師專業成長的發展上。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

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10月10日 2013年是 十二五 發展的第三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的喜慶之年。黨建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溫宿鎮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按照 黨建辦公室領導及工作人員分工的通知 檔案精神要求,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一 推進 聯創 活動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