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2:20:54 字數 1454 閱讀 1638

泉州市洛江區環境監測站

「十二五」期間是洛江區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期,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市環境監測工作會議精神和區環保局2023年工作計畫,泉州市洛江區環境監測站在充分總結往年工作的基礎上,制定了2023年工作計畫。

一、總體思路

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黨的十七大及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全國環境監測工作會議精神,以服務經濟建設為立足點,緊緊圍繞全區工業經濟發展主線,堅持改革創新、技術立站、科學監測建設思路,以監測業務為主導、以監測技術為支撐,強化環境監測業務、技術、質量管理與保障技術體系建設,著力提公升監測能力,充分發揮環境監測作為環境管理的「耳目」,環境預警的「前哨」,突發事件的「尖兵」的作用,為環境管理提供全面、及時、準確、有效的技術支援。

1、進一步加強環境統計工作力度,進行2023年度環境統計綜合年報工作。進一步加強汙染源及汙染物排放種類、數量等資訊資料的審核、整理及後續管理工作;為節能減排、總量控制、汙染源普查以及「十二五」期間環境保護工作順利開展提供科學、準確的資料。

1、繼續加強飲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質監測,按要求對洛陽江、洛飲斷面進行取樣監測,同時根據實際需要加大監測力度和頻次;每季度對後阪水庫、惠女水庫水質進行取樣監測。及時掌握水質的動態變化,為環境管理提供技術支撐。

2、根據我局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組的工作安排對申請驗收的企業進行驗收監測,做到及時、規範,為經濟建設服好務。

3、分上下半年對區重點汙染源企業進行監督性監測。做好轄區內重點汙染源監測工作,繼續完善汙染源動態管理工作。

4、繼續加強環境監測綜合分析與評價方法的學習研究,努力提高環境質量綜合分析水平,按時完成《2023年度洛江區環境質量分析報告》的編寫工作。

5、繼續加強業務學習和培訓,積極選派技術人員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學習培訓活動,提高監測人員的業務水平。

6、計畫在6月份開展實驗室內部人員之間的比對實驗,比對專案計畫為氨氮、ph、化學需氧量。計畫在6月份開展實驗室內部人員的質控考核實驗,專案計畫為六價鉻、總硬度、高錳酸鹽指數。參加泉州市環境監測站組織的能力驗證考試,考試專案由泉州市環境監測站安排。

7、3月份對本站儀器進行期間核查。

8、擬於7月份進行在用儀器的檢定,並完成儀器檢定後的相關工作。

9、繼續加強環境監測質量保證,10月份進行質量體系內部審核工作,11月份進行質量體系管理評審工作。

10、加強安全工作,做好監測站各種儀器裝置的安全執行及效能維護工作,加強實驗用品保管與藥品管理。

11、強化對環境汙染事故的應急監測能力建設,有針對性的做好環境監測預案,加強對汙染事故和環境突發事件的應急監測能力,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切實保證監測、應急處置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12、加強環境監測綜合分析與評價方法的學習研究,努力提高環境質量綜合分析水平,按時完成《2006-2023年度洛江區環境質量分析報告》的編寫工作。

13、完成泉州市環境監測質量管理三年行動計畫檢查的相關工作。

14、按時完成其它常規監測任務和臨時監測任務。

泉州市洛江區環境監測站

2023年1月15日

2023年工作計畫1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工作計畫2023年寒假工作計畫

要提高我市中學生物學科教學質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學生物教師的綜合素養,而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關鍵。因此,經過對我市中學生物任課教師進行調研後,根據我市生物教師隊伍非專業化現象嚴重,針對教師的需求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師培訓工作重點放在了如何促進生物教師專業成長的發展上。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

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10月10日 2013年是 十二五 發展的第三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的喜慶之年。黨建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溫宿鎮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按照 黨建辦公室領導及工作人員分工的通知 檔案精神要求,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一 推進 聯創 活動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