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1:57:25 字數 3452 閱讀 7291

高階教育2023年工作計畫

高階教育2023年工作已經完美收尾,經過一年時間校區員工的共同努力,高階教育現在人員配置等方面已達到日趨完善和優秀的程度。目前高階教育在讀學生 ,,人,低於100小時學生,,人。經過2023年的反思和總結,2023年,高階教育的工作規劃以打造「高執行率、低丟單率諮詢部」「零退費教務部」為目標而繼續努力。

針對2023年出現的不足,在已經到來的新的一年中,經開團隊所有員工以積極奮進的精神面貌加強學習,不斷充電,提高執行力,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諮詢工作計畫

1、諮詢部現狀分析:

精神面貌:經過14年的沉澱和磨合,諮詢團隊已正式成長起來,2023年伊始,團隊以積極奮發的精神面貌,信心滿滿,均找到最佳狀態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員工個人技能:諮詢團隊現有成熟諮詢師2人,成長中諮詢師2人,外呼員工3人。對諮詢師個人優勢和短板了解全面,團隊目前正在進行一對一個性化培養和幫助。

新人培養:新員工以七日為限,進行培訓和考核。一對一帶人模式。培養內容以企業文化、個人技能、知識擴充為主。

二、月份工作安排

根據不同的時期,學生和家長的需求不同,制定的招生方案和工作也會產生相應的調整,以下根據每個月的市場需求,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以上為根據各月份市場需求制定的諮詢部工作計畫,具體針對適時經開環境,市場需求的變化,高階教育諮詢部整體工作方向做出相應的調整。

教務工作內容

一、教師檔案管理

1、為了對教師的工作業績有乙個系統、全面、公正的考評,凡進入京翰教育的教師須建立完備的檔案,實行一人一檔。

學校教師檔案設定如下:

專職檔案

在職檔案

兼職檔案

教師檔案

離職檔案

2、教師檔案主要內容

3、檔案管理工作流程:

新教師臨時檔案建檔管理離職歸檔

教務部補充校辦

查詢服務

二、教務管理

課程設定教學班建檔開課引導授課管理考試結課

投訴 1、課程設定

2、教學班建檔

3、開課引導

(2)學員引導

1. 教務部應於開課前兩天督促前台通知學員開課時間、上課教室;

2. 教務部應於開課前半小時派專人在開課教室迎接新學員;

3. 教務部工作人員於開新班前第一堂課前十分鐘向新學員表示歡迎、介紹高階概況、介紹任課教師情況、宣讀《學員須知》、並提醒學員注意安全問題。

(3)授課管理

1. 教務部應如實、認真統計教師考勤卡、課時情況,並於每月日前將教師工資表報於財務部(對於請假和違反考勤制度的處理結果要存入教師檔案);

2. 要求任課教師按教學目標、授課流程及第一課流程進行教學;

3. 教務部對教室配置的裝置每週檢查一次,裝置不能正常使用時要及時調換、維修;

4. 教務部在每班課程進行中要多與任課教師溝通,為任課教師提供支援;

5. 教師於每月30日到教務部領取《學員調查表》,並組織學員填寫,於下課時交回教務部。同時在開班期間,教務部須經常深入教學班與學員進行溝通,或對學員進行隨機**訪問了解授課情況。

對學生反映的情況涉及教師的,要及時對教師進行指出,並核實是否改善;涉及其他部門的要及時協調處理; 對於嚴重情況要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教務部對每班反映情況要如實記錄;

6. 每班課程進行中,教務部要及時與授課老師聯絡,統計學員保持率,填寫《學員保持率表》;

7. 每班課程進行中,教務部要進行至少三次的學員作業抽查,並將作業情況作記錄,並計入教師考評;

8. 每班課程進行中,教務部要對教師教案進行不少於三次的抽查,並將抽查結果作記錄,並計入教師考評;

9. 教務部要在每班進行中與教師組織學員考試,認真記錄考試成績,作為對教師考評和學員續班獎勵的依據;

(4)投訴及突發事件

1投訴在接到校長辦公室轉來的投訴後,教務部應極積處理。

投訴處理程式

反饋給投訴學員

向主管領導匯報調查調查報告

處理意見存檔

1. 處理投訴原則:安撫投訴者、縝密調查、客觀公正;

2. 教務部在接到校辦轉來的投訴後乙個工作日內,要先向主管領導匯報, 確定調查方案;

3. 教務部派專人對事件進行調查,主要有四個途徑:

a詢問老師,b 詢問投訴學員,c詢問該班學員,d現場聽課

4. 教務部將調查結果以書面的形式向主管領導匯報,情況特殊者由校高層領導決定處理結果,並將處理結果存入該教師檔案,和投訴彙總檔案;

5. 教務部以合適的方式向投訴者反饋。

教務工作計畫

一、春季

春季招生旺季集中在學校開學後3周時間內,不足20天。作為教務諮詢化的教務部門我們一定要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首先將自己手中的學生進行提前量的續費鋪墊,之後除了對原有學生的擴充套件之外我們還要將諮詢化這一招生方案繼續實施下去,在這樣的乙個招生旺季當中繼續加大我們教務部每天的陌拜外呼量,每人每天外乎數量保證40有效,每週280外呼數量,最少5組約訪。這樣也是在我們教務部的原有學生之外我們還有其他的乙個業績**。

從1月份到6月份,高考生是我們最主要的招生群體,按照需求比例來說高考是家長及學生最需要我們的時候,那麼作為我們教務部首先要做好維護好手中的現有學員,其次我們要將現有學生的學習服務做到精細化管理,那麼我們才有機會創造你良好的業績除了工作業績之外的學生學習成效的業績。那麼接下來的就是我們的轉介紹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一定不能忽視的就是每天的陌拜,只有不斷有新的學生進駐我們學校這個學校才能活起來,學生就是這個學習到血脈,那麼我們一定要讓這股血流動起來。

2、暑期

暑期招生旺季集中在放暑假前後20天內,持續時間較長,大約40天左右。在暑期來臨之前我們教務部門首先要做好學生與教務辦主任的乙個合理的分配。其次我們也要做好教師的儲備,這一年我們的業績的衝刺階段,在這樣的招生旺季的時候我們抓住招生時機,作為教務部的我們也不能單純的靠挖掘原有學生之外的主要招生手段。

這個時候轉介紹也是教務班主任的招生**之一,那麼久需要我們前期將所有的問題及所有的服務都做好精細化。

3、秋季

秋季招生旺季集中在秋季學校開學後4周左右時間,持續30天左右。高考大潮過去之後秋季招生我們就要在非應考學生群體中尋找我們的招生**了。這個時候對於我們來說相對來說更穩定一些那麼也就需要我們在這個時候將團隊的整體素質提高到最好。

老師及班主任的再教育已經是迫不及待的事情了,那麼就需要我們將自己的團隊做到最精英的團隊,提高所有班主任的個人素養,加大諮詢化能力的灌輸及塑造,那麼我想在這樣的乙個學習季度我們就要將學習以及個人能力提公升到最好,為我們獎勵啊業績再創輝煌做好鋪墊。

4、寒假

寒假招生旺季集中在寒假前2周左右和寒假後一周時間,持續30天。這個時候也就是我們一年的收官之戰。在這一年的末尾我們一定要有乙個漂亮的收尾,全員進入最集中最緊張最重要的備戰狀態,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做,那麼我想沒有我們做不好也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了。

具體的工作可能只言片語說不清楚,詳細到每一周每一天我們都要做個人的工作規劃,沒有規劃就不能合理的將工作做到最細化最合理化也是最優秀化。

教務部門有待改善的問題彙總

一、 學生檔案的完善

二、 學生管理制度的完善

三、 學生周測或者月測制度的實施

四、 後期教務工作的流程化

2023年工作計畫1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在實行素質教育 加強課程改革 注重學生能力的今天,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培育學生完整的人格,是班主任肩上責無旁貸的重任。班主任是乙個班集體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教育者。為使乙個班形成堅強的集體,學生能按照培養目標,成長為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在班主任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

工作計畫2023年寒假工作計畫

要提高我市中學生物學科教學質量就要努力提高中學生物教師的綜合素養,而教師的專業成長顯得尤為關鍵。因此,經過對我市中學生物任課教師進行調研後,根據我市生物教師隊伍非專業化現象嚴重,針對教師的需求和教師中存在的不足,今年寒假的生物教師培訓工作重點放在了如何促進生物教師專業成長的發展上。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

2023年工作計畫

2012年10月10日 2013年是 十二五 發展的第三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的喜慶之年。黨建工作的總體思路是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溫宿鎮黨建工作會議精神為指標,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按照 黨建辦公室領導及工作人員分工的通知 檔案精神要求,努力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一 推進 聯創 活動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