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命第一讀後感心得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37 閱讀 9244

前兩天,讀完了《生命第一》這本書,還想看第二遍,總感覺字字珠璣、句句金言,對我們的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培訓學習,安全宣傳、安全教育都有指導性的作用,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職工都應該讀一讀、 好好學習一下,通過我自己的學習、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安全為了誰,安為了所有工友,為自己、為家人、為企業、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當中,都有家庭事業,有朋友親人,你的安危牽掛許多人,你的安全與否影響很多人。煤礦多少的教訓告訴我們,十次事故,九次違章,的確是這樣,所有的事故都是違章造成的,所有的事故都是人禍,一旦發生慘劇,父母失去兒子,孩子失去父親,妻子失去丈夫,白髮人送黑髮人,年輕的妻子哭的死去活來,年幼的孩子孤苦伶仃,年邁的雙親無人照料,多麼悽慘的場景呀,但是人死不能復生、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奉勸工友們吸取事故教訓,增強安全意識,遠離三違、做好互保自保,為家人,為自己、為工友、為企業、為[社會、更為你自己,遵章守紀,愛惜生命吧。

二提高安全意識、防範意識風險意識,做為員工,你工作的環境是高危環境,必須樹立一種安全意識,時時刻刻不能掉以輕心,幹任何工作不能圖省事,抱僥倖心理,麻痺思想、圖省事,可能就會事故上身,僥倖心理就可能給事故可乘之機,麻痺思想就可能埋下禍根,首先自己從思想深處要規範自己的行為。要上安全崗,標準崗,幹安全活、標準活,幹任何工作,先想安全,不盲目生產,不突擊生產,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違章的事不幹,有危險的地方要有規程、措施、不玩膽大、不,要意識到風險的存在,世上沒有絕對珠安全,但你必須做好防範,從點滴的小事養成一種安全意識,自保意識,然後上公升到互保意識,這就達到了一種有防範心理的防範意識。如果有這幾種意識在腦海裡扎根,在工作中養成習慣,那麼危險就會不放近身,安全自然有了保障,因而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是最根本、最基礎的工作。

三安全靠大,關係你我他,安全不是乙個人的事,也不光是企業的事,是大家的事,是社會的事,因為每個人是家中的一分子,也是企業的一分子,也是整個社會的一分子,你的安危牽繫社會,企業、家庭諸多方面。因而安全要靠大家聯手,相互監督,相互提醒,相互保護、愛護、常言說的好:「一人把關一人安,眾人把關穩如山」。

人是不能脫離社會獨自生存的,人是社會性的動物,現代工業化大生產更是離不開社會化。人與人之間有分工,有合作,共同進行社會化大生產,這才是工業社會。那麼工業社會的安全生產問題也是人與人之間的社會性問題,因此說,安全管理不是哪乙個人的事,而是員工所在企業整體的事。

安全是管出來的,憑的是鐵腕管理,獎罰硬兌現,講沒有人聽,罰款有人怕。安全管理是靠嚴格的紀律和監督,要樹立團隊的安全意識,企業裡的安全工作人人有責。事事關己,絕不能「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要養成彼此密切配合,形成思想聯通,人員聯動,行動聯手的安全新局面。

安全管理是個長效工作,絕不是短期行為,更不是個人行為,是要我們多個人付出努力,持久堅持,沒有盡頭的工作,因而要常懷戰戰兢兢,如履溥冰,如臨深淵的危險意識,這樣我的安全工作才可能有進步。

《生命第一》讀後感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 安全為了誰 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 生命第一 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 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 安全學習 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 為工友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

生命第一讀後感

生命第一 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從小角度,講大道理 以個人親身體驗,闡述出安全的重要性,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沒有安全知識,員工就會稀里糊塗受傷害 沒有安全知識,事故就會不請自來。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識,人們就會主動學習安全知識,安全就會有保障。知道 安全為了誰 才能從 要我安全 變成 ...

生命第一讀後感

學習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讀後感 近期我廠對每位職工同志都下發了這本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目的是為了提高職工在安全生產中的意識,確保職工能在工作中按章作業,減少不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為了誰,其實,這是我們每位職工都熟悉不過的話題,但就是我們有的人他就不會考慮這麼多,在工作中,有些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