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第一讀後感

2021-03-04 05:40:27 字數 1225 閱讀 7387

教師第一

2011.9

認真閱讀了學生第一這本書,獨特的視角,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精美的**,關注細節的管理,以人為本的情懷……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

一接觸到這本書,映入眼簾的是封面上學生的各種各樣的不同活動的**,再配上紅色的「學生第一」幾個字,心中不禁一動:真的是以學生為中心,把學生擺在第一位的一本書嗎?翻開扉頁,引人注目的是「謹以此書獻給我親的同事們」,而在整個扉頁中,除了上面這句話,剩下的是慢慢的一頁教師的名字,是所有教師的名字!

這是對教師的尊重,是對所有教師的尊重,我感受到了老師在李希貴心中地位,教師第一,而這個理念,;李希貴校長在扉頁中明確提出:從管理學的概念出發,教師第一, 從教育學的取向出發,「學生第一」!

縱觀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北京市十一學校以生為本的教育理念。他們的育人目標就是培養自我悅納,充滿自信的學生,所以他們開展了大量的、多姿多彩的、不拘一格的、甚至是聞所未聞的活動,如開學護照、世界文化藝術節、校園裡面開公司、校園潑水節、名生講堂、每月百星、學生影院、學生出版社、學生大使團、學生院士、校長有約,共進午餐,並且帶學生參加重要活動,模擬國際新組織,將未來職業素質要求告訴學生等等,等等,這些活動讓人耳目一新,如沐春風,也讓每乙個生活在北京十一學校的學生以及讀過這本書的讀者感受到:學生永遠是學校的主人,學校的一切活動,都指向學生,為了學生,成長學生,一句話,「學生第一」!

同時,在北京十一學校,學校的理念不光學生第一,教師也是第一位的。你看,十一學校的領導,為老師建立了「教師互助中心」,「優秀教師參與學校管理」,「表彰教職工的優秀子女」,「非正式表揚」、退休紀念冊、標註所有人的名字、讓非體育教師帶體育課、教師互助中心、迎新酒會;評選「月度人物」、「青年才俊」,特別是「教工健康促進中心」,為每一位老師登記造冊,研究符合每一位老師的鍛鍊方式並為他們提供器材、場所,還幫助有疾病的老師**,節約他們的時間,等等這些舉措,每一位教師心中該是多麼的溫暖和激動!而這溫暖和感動,都會轉化為對工作的熱愛,對學生的愛,老師的工作自然也是幸福的,自豪的!

通過這本書的學習,我深深感受到了北京十一學校的成功,就是源於學生第一和教師第一!也只有以人為本,以生為本,以師為本,我們的學校才有活力、才有動力、才有發展潛力!

作為教師,我們的一切都是為了學生的全面發展,我們要關注學生的身體,關注學生的學習,關注學生的素養,關注學生的行為習慣,所以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更加熱愛我們的學校,熱愛我們的學生,尊重他們,讚賞他們,欣賞每乙個學生所取得的哪怕是極其微小的進步,讚賞每乙個學生所付出的努力和所表現的善意,最終把他們與我們,把他們與學校,把我們與學校友好、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學生第一讀後感

演繹睿智人生 讀 學生第一 有感 七年級一部李萬霞 不要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否則你只能成為一般人。李希貴 一本書還沒有讀完,卻給我帶來了極大 撼。有幸拜讀此書,認識了一位平易近人又充滿智慧型的教育者,看到了乙個教育大家的睿智與創新 it,66個小故事,閃光的創新思維和智慧型的火花,每個小故事都在詮釋著...

《學生第一》讀後感

從來沒有讀一本書可以這麼輕鬆,站在窗前,沐浴著冬日的陽光,一口氣就讀完了李希貴的 學生第一 這是一本 並茂的書,沒有高深的理論,乙個個感動人的故事詮釋著李希貴校長的辦學的價值取向。這是一所真正屬於孩子們的學校。學生第一 不僅是一種理念,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教育行為。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為學生的發展搭...

學生第一讀後感

學生第一 讀後感想起多年前很流行的一句話,著名的三個一切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不是就是 學生第一 的意思?學生第一,以生為重,一直以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意識與原則。走進城中校園,相信潛能,充滿期待 巨大的標語是那樣顯眼。把學生放在首位,讓教育不是單向的施予機械的操作簡單的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