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第一讀後感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30 閱讀 5658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從小角度,講大道理;以個人親身體驗,闡述出安全的重要性,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沒有安全知識,員工就會稀里糊塗受傷害;沒有安全知識,事故就會不請自來。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識,人們就會主動學習安全知識,安全就會有保障。

知道「安全為了誰」,才能從「要我安全」變成「我要安全」;知道「安全為了誰」,才能警鐘長鳴,緊繃安全弦;知道「安全為了誰」,才能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明白「安全為了誰」,才能找到安全意識之母、安全工作之魂。」讓我們感同身受。

面對安全問題我們時常抱有僥倖心理,就象就像闖紅燈的人不是不知道紅燈意義!酒後駕車的人不是不知道酒駕的危險一樣!我們的企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可是我們還是有在安全習慣上出現問題的,這些習慣性違章到底是什麼原因?

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形成安全意識的養成教育,還不知道安全為了誰!」,「安全是誰的事」安全是為了我們自己、是為了我們的家庭、是為了我們的親人、是為了我們的企業、是為了我們的社會。同樣安全不是乙個人的事,也不光是企業的事,是我們大家的事,是我們社會全體的事。

因為我們每個人不但是家庭的乙份子,也是企業的乙份子,更是社會的乙份子.安全你我他,幸福靠大家,我們面對安全問題不能抱有僥倖的心理,這不但是對企業與社會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家庭與自己的不負責任,只有你安全才能為社會創造價值,才能為企業帶來利潤,才能使家庭幸福,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

生命不是一場遊戲,輸了可以重來;生命更不是一場演出,謝幕了還可以重演。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愛生命,共建安全,為了社會,為了企業,更為家庭與自己,讓我們一起攜手,讓安全生產成為一種習慣,作為領導人員我們不去違章指揮,作為執行人我們不去違規操作,做為施工人員我們不去違反規程,讓我們高興工作,平安回家。讓我共創美好家園,我要安全,幸福平安!

《生命第一》讀後感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 安全為了誰 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 生命第一 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 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 安全學習 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 為工友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

生命第一讀後感

學習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讀後感 近期我廠對每位職工同志都下發了這本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目的是為了提高職工在安全生產中的意識,確保職工能在工作中按章作業,減少不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為了誰,其實,這是我們每位職工都熟悉不過的話題,但就是我們有的人他就不會考慮這麼多,在工作中,有些職工...

關於生命第一讀後感心得

前兩天,讀完了 生命第一 這本書,還想看第二遍,總感覺字字珠璣 句句金言,對我們的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培訓學習,安全宣傳 安全教育都有指導性的作用,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職工都應該讀一讀 好好學習一下,通過我自己的學習 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安全為了誰,安為了所有工友,為自己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 我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