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第一》讀後感

2022-11-07 02:36:06 字數 844 閱讀 3814

從來沒有讀一本書可以這麼輕鬆,站在窗前,沐浴著冬日的陽光,一口氣就讀完了李希貴的《學生第一》。

這是一本**並茂的書,沒有高深的理論,乙個個感動人的故事詮釋著李希貴校長的辦學的價值取向。這是一所真正屬於孩子們的學校。

「學生第一」不僅是一種理念,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教育行為。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為學生的發展搭建舞台、提供空間、創造條件。開學典禮每年有新意,學生成為主角。

「開學護照」記載著學生的開學足跡。「校園機會榜」給予學生參與學校管理的機會,更為學生提供成長的體驗和展示的舞台。「校園潑水節」拉近了師生、生生關係。

「校園紀念日」記錄下乙個個值得紀念的事件,讓平凡的校園生活有了亮點和意義。

「學生第一」就要尊重學生。在「校長有約,共進午餐」中,走進學生真實的內心世界;在「校務會議」中,傾聽學生的真實想法。

「學生第一」就要服務學生。學校設計了「社會職業考察課程」,幫助學生更好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和才能的領域。將未來職業素質要求告訴學生,不僅讓學生擁有職業的理想,更知道要腳踏實地、從頭做起。

開展學生職業諮詢與輔導,引導學生確立切實可行的職業目標和理想。開設「名師大講堂」、「名生大講堂」,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文化滋潤。

「學生第一」就要欣賞學生。教育最大的成功是培養出自我悅納、充滿自信的學生。「校園吉尼斯」、「每月百星」、「學生院士」讓不同的學生在不同的領域獲得肯定。

「學生第一」背後是「教師第一」,在學校管理中,只有將教師放在第一,才能真正實現「學生第一」。「迎新酒會」、「青年才俊評比」、「月度人物評選」、「退休紀念冊」、「教師互助中心」、「教工健康促進中心」、「表彰教職工的優秀子女」……一系列的活動都將教師放在管理的第一位,給予教師人文關懷和激勵。

讀《學生第一》,深深地被李校長的創新思維和教育的睿智所折服。

學生第一讀後感

教師第一 2011.9 認真閱讀了學生第一這本書,獨特的視角,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精美的 關注細節的管理,以人為本的情懷 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一接觸到這本書,映入眼簾的是封面上學生的各種各樣的不同活動的 再配上紅色的 學生第一 幾個字,心中不禁一動 真的是以學生為中心,把學生擺在第一位的一本書嗎...

學生第一讀後感

演繹睿智人生 讀 學生第一 有感 七年級一部李萬霞 不要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否則你只能成為一般人。李希貴 一本書還沒有讀完,卻給我帶來了極大 撼。有幸拜讀此書,認識了一位平易近人又充滿智慧型的教育者,看到了乙個教育大家的睿智與創新 it,66個小故事,閃光的創新思維和智慧型的火花,每個小故事都在詮釋著...

學生第一讀後感

學生第一 讀後感想起多年前很流行的一句話,著名的三個一切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不是就是 學生第一 的意思?學生第一,以生為重,一直以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意識與原則。走進城中校園,相信潛能,充滿期待 巨大的標語是那樣顯眼。把學生放在首位,讓教育不是單向的施予機械的操作簡單的呈...